西门子为化工行业打造可靠、高效和绿色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西门子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年3月20日,西门子在北京举办“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化工行业峰会”。

2018年3月20日,西门子在北京举办“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化工行业峰会”,重点展示了西门子针对化工行业客户在能源管理领域提供的领先的业务组合,并与业界专家和客户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化工行业提升能源可靠性和效率。

“西门子拥有覆盖面最广的能源管理业务组合,致力于实现电网互联、全集成能源管理和高度灵活的电力供应。中国化工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希望与化工行业的客户紧密合作,针对他们在能源管理领域所面临的痛点,帮助他们应对在电力供应的可靠性、能效及环保方面面临的挑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能源管理集团总经理麦明锐(Markus Mildner)表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麦明锐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能源管理集团总经理麦明锐

化工行业的电力供应面临的首要挑战是供电的可靠性。作为重资产行业,化工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确保大量大型机电设备连续不间断的运转,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成为连续生产的先决条件。此外,随着市场环境和产业政策的变化,化工行业面临的整体能效挑战正在不断加大。一方面,能源成本、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另一方面,政府对高能耗、高污染生产方式的监管和遏制力度不断加大。更高的能源效率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最后,十三五期间政府及社会对于环保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化工行业必须寻求更加清洁的能源,分布式发电成为大势所趋。因此,可靠、高效和环保的电力供应及能源管理是化工企业保证稳定生产、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

针对化工行业的具体需求,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凭借其业界领先的涵盖高中低压的输配电技术,以及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能源及数字电网解决方案和服务,致力于为化工行业提供高效、可靠和绿色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化工行业峰会

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化工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2月,西门子与京博石化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京博石化工厂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京博石化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公司,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产业升级。此次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六家工厂第一次共同签订框架合同,将为京博石化提供35千伏及10千伏变压器、中压柜、400伏低压柜、监控后台保护等产品,为京博炼厂打造完整、智能的能源供应及管理方案,标志着西门子与化工行业客户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转型又迈出坚实一步。

“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行业峰会”是继“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中国百城巡展”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市场战略举措,旨在通过举办系列行业峰会,向客户提供行业优选解决方案,加强与行业客户的交流与合作,从而进一步拓展能源管理的行业应用。此次化工行业峰会是系列行业峰会的第一站,未来将针对轨道交通、数据中心等行业举办峰会,让万千中国客户领略西门子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行业应用方面的无限潜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