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推出新一代柴油脱蜡催化剂HYDEX® E

改进低温流动性

文章来源:科莱恩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4月11日,科莱恩宣布推出最新的柴油脱蜡催化剂HYDEX® E。

这款新的催化剂是科莱恩的成熟产品HYDEX系列的延伸,专门针对长链正构烷烃的选择性加氢裂化而设计,旨在改进柴油等中间馏分油的低温流动性。HYDEX E延续了其前身在应用中卓越的稳定性和灵活性,且在减少副产品生成的同时还明显提升了柴油的产量。因此,业主可以从其更高的成本效益和更好的可持续性中获益。

催化脱蜡是调节柴油流动性必不可少的环节,并且可以确保可靠性和性能,这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尤为重要。科莱恩HYDEX催化剂在过去20多年里已经在世界各地的30多个炼厂得以成功应用。强劲的脱蜡催化剂可以在-18°C 到50°C (0°F 到120°F)之间发挥大幅度的低温流动调节性。除了活性优异、使用周期长和毒物耐受力强等特点外,该催化剂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它极易装填。该产品使用简便的插入式解决方案,只需在现有的加氢装置中插入一个脱蜡层,无需更多的设备。

迄今为止,该系列产品还包括专用于柴油和煤油脱蜡的HYDEX G、专用于润滑油粘度调节的HYDEX L和为满足客户需求而定制的特殊催化剂解决方案。拓展该系列产品的目的是研发一种能够在全酸性操作条件下起作用的全新催化剂。HYDEX E能达到以上要求是因为其含有强劲的沸石成分。这一成分结合了活性金属成分(非贵金属),旨在确保稳定的氢转移。与上一代HYDEX系列产品相比,HYDEX E在超低硫柴油临氢降凝试点工厂的现场测试中多产出了近4%的车用柴油。副产品的大量减少也给业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详细的独立测试也证实了该催化剂的活性金属基团的更多益处,例如:优化脱硫、降低产品密度,以及向易燃烧的单环芳烃的有利转化。这些功能特性将帮助业主应对即将到来的燃油标准新规,这些规定将对颗粒物的排放作出更加严格的限制,甚至有可能促进复杂机会原油的转化。

科莱恩的全新HYDEX E柴油脱蜡催化剂

 科莱恩的全新HYDEX E柴油脱蜡催化剂(图片提供:科莱恩)

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单元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司徒浩(Stefan Heuser)在评论HYDEX E的发展时说道:“改进我们广受欢迎且经过验证的HYDEX系列催化剂是一项重要的成果。通过深入研发,我们已经成功研制出这一产品,它将给青睐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大的经济和监管效益。作为全球唯一一家从原油生产到燃油终端都能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我们相信通过持续创新为客户的业务增添价值是科莱恩的职责所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