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的力量

松散物料加工的新趋势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4-23
如今工业领域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生物技术安全、可追溯性和数字化技术等需要不断发展新的理念和技术。

化学工业中大约一半的产品是粉末状、颗粒状的产品,而它们的生产加工各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松散物料进行理论描述和说明,但在实践中,这些固体往往是不可预测的。

除了粉末颗粒本身的特性之外,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流程工艺过程中的变化。对于松散物料必须始终考虑它的老问题,例如粉末和颗粒是如何存储的。

另一个问题就是流程中的离析和偏析。产品的易操作性使它们非常易于流动,这就使它们容易出现偏析,从而导致不均匀的现象。因此,需要使料仓和所有与之有关的元器件、零部件保持协调一致。

数字化进程相当缓慢

本次Powtech会展的内容包括许多工业领域,从化工到食品、制药,直至建材。有一些趋势在各地都尤其突显,例如数字化的趋势就不仅仅出现在化学工业领域中。流程工艺过程数字化的目标是,始终保持每周7天每天24h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率也都是数字化关注的焦点。数字化也提出了高标准,即在保证生产灵活性的同时也保证最高的生产安全性。

松散物料工业企业仍然和以前一样使用机械设备,让它们能够提供数字化信息以便进行下一步的工作是非常困难的。Powtech展会上展示了一种Zeppelin系统,它不仅可以利用App软件更新机械部件的电子铭牌,也可以实现技术服务用的交互功能。

另外,在灌装和包装领域中,在安全可靠的机床设备基础上,需要实现机床设备内部的状态监控。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内部监控能够“告知”流程设备操作者例如振动、异常噪音或者过热等问题,表示轴承、灌装和定量控制系统出现异常。这些偏差、异常都可以通过传感器很好地检测出来,并把检测结果传送出去,从而及早地采取相应措施。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流程设备的停机损失,而且也可以保证流程设备始终在最佳工作点运行。

个性化产品

将来,在工业4.0应用框架内,数字化和其他解决方案将会涵盖更多的领域。荷兰KSE流程工艺技术公司的市场经理Marijke Vreugdenhil先生,介绍了流程设备过程控制系统对设备操作者提出的最新要求:“最大的挑战是由流程设备以控制系统提出的、不断提高的灵活性要求,这一要求随着产品的个性化而日益突出。”例如农民要求配置适合于自己使用的混合饲料,这就要求饲料生产厂对饲料成分和配方做出灵活的调整。“每一个用户都会提出自己独特的饲料要求,产品的跟踪和可追溯性也将毫无疑问成为未来的另一个热门话题。” Vreugdenhil先生说。

不再局限于制药行业

现在,许多公司必须将原来开放式的流程工艺技术改换为封闭式。看看今天所采用的固体产品生产过程就可以知道,多阶段、多过程的流程工艺技术必须改变。为了转化为封闭式的流程工艺过程,企业已经考虑了成本费用因素的方案。积极地寻找和联系有关设备、部件的供应商是非常重要的,保证产品的信誉问题又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避免产品延期交付、严格的卫生要求,这些早已不仅仅是药品生产领域中的问题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