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的中国环保市场

2018 IE expo在上海成功举办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为亚洲旗舰环保展,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于2018年5月3~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观众、展商数量及展示面积再创新高。为期3天的展会汇聚了1762家展商,在128000m3展区内全方位展示了水、固废、大气和土壤四大污染治理领域的全产业链先进产品技术与创新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66580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2018时值中国水务改革20年,从最初的市场化端倪初现、外资涌动,到市场化进行中、内资崛起,再到如今的群雄逐鹿、百家争鸣,水处理市场化大幕已然彻底拉开。

随着环保治理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中国环保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环保市场,来自全球的环保企业都将发展目光聚焦到了这里。作为仅次于德国IFAT展的全球第二大环保展,本届中国环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地区的近300家代表企业组成15个国家与地区展团,集中展示全球前沿环保技术。

本届展会的1762家参展企业涵盖了市政、工业、农村环境治理领域的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大气治理和土壤修复五大类。众多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悉数亮相,带来了各自领域的先进技术。本届展会除了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环保行业巨头之外,中国航天、中船重工等“抢滩”环保市场的央企与多年根植环保产业的民企、外企同台竞技,交流合作。

国内外技术交流

随着中国环境治理需求的释放,海内外的环境技术交流需求持续上升。作为亚洲旗舰环保展,本届中国环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瑞士、丹麦、瑞典、芬兰、挪威以及中国香港与中国台湾地区的代表企业组成15个国家与地区展团,集中展示全球前沿环保技术。

同期学术活动

中国环博会同期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同期论坛,直击环保行业的发展热点与痛点。展会第一天的“2018中国环境技术大会”,以“聚力创新,迈入环保新时代”为主题,呈现了环境领域的高品质思想盛宴。来自政策制定部门代表、知名企业领袖、行业领域专家带来了“新时代”环保产业的政策解读、商业模式和市场趋势。展会现场,国际环保技术、水务、大气、固废、场地修复、环境监测及创新技术七大分论坛共举办了400多场次高端技术研讨,奉上了政、产、学、研一站式环境技术交流盛会。

重磅产品集锦

给水和废水治理

懿华是水及废水处理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在工业和市政领域的综合水处理方案全球供应商。目前,在中国拥有多个品牌的产品,包括MEMCOR超滤膜及膜生物反应器技术、WALLACE&TIERNAN杀菌消毒系统、Ionpure CEDI工业型连续电去离子膜堆技术等。

在本届展会上,懿华推出了全新的Ionpure®VNX-MAX和VNX-MINICEDI(连续电去离子)膜堆,能够以更大的流量15m3/h (66 gpm) 生产高纯水。未来,懿华将大力推进的VAF®过滤系统和Vortisand®过滤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应用,这些技术在美国已拥有超过30年应用经验,并且还将推出业界领先的NexED电渗析技术,拓展其在苦咸水淡化及海水淡化中的应用,解决部分地区严重缺水以及用水成本极高的问题。

此次展会上,麦王环境展示了最省钱的零排放工艺——“预处理+膜处理+分质结晶”组合技术,根据不同水质定制分质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实现高盐废水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终极目标。麦王零排放工艺,使分盐资源化率达到70%以上,节省系统投资与运行费用超过50%。

麦王环境还展示了HSPU高含固油泥处理系统和高精度油水分离器等先进技术产品及工艺包,能够高效处理含油污泥,使出水油低于0.5mg/L,这些技术产品得到了参展人员的热切关注。

无故障运行26年的蝶阀

本届展会上,凯士比展区上的一座刚退役的大口径蝶阀,以充满年代感的外观,与周围锃亮崭新的展品对比强烈,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围观。

1992年,凯士比向南京北河口自来水厂供应数台MAMMOUTH DN1200大口径蝶阀,北河口水厂始建于1929年,是国内第一座完全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建造且工艺水准世界领先的水厂,也是南京市最大的自来水厂,为南京市供应超过50%的净水。北河口MAMMOUTH自1992年起无故障运行26年后完美退役,凯士比特意将这个工作26年的大家伙带到展会上,借此证明凯士比产品的经久耐用和可靠。

通用设备

凯士比携KSB创新的泵监测仪表PumpMeter亮相本届展会。PumpMeter具有帮助提高透明度并且识别有价值的节能潜力,通过测量泵的进出口压力,PumpMeter可以计算压差并建立泵的最优运行点,测量值和效率状态均可在表头显示。同时事先将泵的特性曲线导入PumpMeter,并在运行过程中逐步完善状态数据,通过以上方法综合展示泵的实际运行状态。KSB旨在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来优化系统并节约成本。

专注于提供流体与计量、健康与科学、消防与救援领域解决方案的艺达思公司,旗下的4个品牌Pulsafeeder®帕斯菲达计量泵、Sandpiper®胜佰德气动双隔膜泵、iPEK管道检测系统及Vetter管道堵漏产品参展本届博会,为现场观众带去安全可靠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 Pulsafeeder®帕斯菲达计量泵:在市政、工业水处理及化学流体计量过程中精确定量输送各类化学药剂
  • Sandpiper®胜佰德气动双隔膜泵 :在水处理过程中帮助污泥运送排泄溃水
  • iPEK 管道检测系统 :爬行器及摄像系统可检测下水管道情况
  • Vetter管道堵漏产品:堵漏密封排水管道

福格申公司也在本届环博会上带来了自己的旗舰转子泵产品等环保设备,可广泛应用在市政给排水、工业、生物质能源、交通运输和农业等方面。福格申采用专利技术的HiFlo四翼转子,其特殊的几何形状设计保证了介质的无脉动输送,这使得介质输送平稳、无脉动,以致大大降低轴偏的概率,降低转子的磨损,平稳的运行使输送过程中振动小、噪音低,贯彻福格申环保、绿色的输送理念。转子泵具有在线式维修的特点,即不需要拆下进水管和出水管,只需将端盖拆开,就可进行维修。福格申转子泵除了具有该项共有的特点外,由于其主轴是光轴设计,没有轴肩和退刀槽,在拆装过程更加方便,对于维修人员的能力要求更低,现场维修过程非常简单。

VOC减排

中国人为源VOC 排放已经超过1500万吨,其中石化行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各省市关于VOCs的排放浓度做了明确规定。典型的VOCs物质包括二甲苯、甲苯、丁醇、环己酮及二甲亚砜等二十几种。蒙特沸石浓缩转轮系统为中国市场提供全新的解决思路”,蒙特产品经理王炳哲先生表示。蒙特沸石浓缩转轮系统是沸石浓缩转轮发明者与开创者,在国外拥有众多成功案例,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整套生产沸石转轮设备的供应商。

沸石浓缩转轮系统的工作原理:待处理(附带VOCs)空气经过沸石转轮时,气流中的VOCs被疏水沸石吸附,随后洁净的空气通过转轮排放到大气中。Zeol™转轮不停旋转,将吸附的VOCs转到脱附区域。在脱附区域内,吸附在沸石转轮上的VOCs被一股加热的气流脱附,之后,已脱附的转轮转回处理区域。通常情况下,浓缩的VOCs会被传输到氧化燃烧系统,VOCs将会被分解成水蒸气与二氧化碳。VOCs的能量被用于氧化(燃烧)过程,从而进一步减少了所需的燃料。

沸石浓缩转轮系统产品拥有诸多优势:

  • 免水洗,免高温脱附;
  • 转轮基材吸放热快,能最大效率的应用热源、发挥沸石的效率;
  • 全铝材质,较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轻60%,安装运输方便,降低安装成本,安全性更高;
  • 维护量,1年连续运转仅需1次24小时的维护即可;
  • 业内最低空气阻力,显著节省系统风机的能耗。

结语

下届中国环博会将于2019年4月15-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即将来临的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将于2018年9月18~20日在广州广交会琶洲展馆举办,辐射中国华南及东南亚地区环保市场,期待您的参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