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氏仪表提高塑料制造工艺生产效率

文章来源: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05-21
通过mini CORI-FLOW与泵或合适的自动控制阀相结合,可以实现高重复性连续或以批次方式将液体注入反应器。

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各种形式的塑料或聚合物,无论是作为一次性用品,例如保鲜膜,还是作为汽车行业、建筑行业或运动装备和玩具中的耐用成分。

如今,塑料是根据所需性能针对具体的应用而量身定制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调节诸如硬度、模具性能(或可成形性)、弹性、拉伸强度、温度、辐射和耐热性等特性以及化学和物理应力得到所需性能。

通过选择基础分子结构(宏观分子)、生产工艺和工艺助剂,可以在很大范围内调整并实现较大的材料性能多样化。单独的大分子是规律性重复分子单元的聚合物。分子铰链类型和所用工艺助剂决定材料的最终性能。2016年,全球散装材料和薄膜用塑料产量超过3亿吨(来自:BMBF),其中近三分之一产自中国。欧洲和北美分别略低于20%。

精确剂量可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塑料工业中的典型工艺助剂有防静电助剂、染料、阻燃剂、填充料、润滑剂、着色剂、稳定剂和增塑剂。其中很多助剂类型都是液体。精确的助剂添加可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工艺助剂通常使用针阀添加,其价格便宜,但由于工艺过程中的波动(例如压力和温度)总是存在阀门故障风险。因为一些物质会被人类直接吸收或积聚在食物链中,增塑剂的使用变得越来越重要。

凭借成熟的CORI-FILL定量配料技术,Bronkhorst提供易于使用的装置以确保助剂添加过程所需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通过mini CORI-FLOW与泵或合适的自动控制阀相结合,可以实现高重复性连续或以批次方式将液体注入反应器。这些系统可以集成或用作现有工艺和生产线的附加设备使用。

塑料制造工艺中使用科氏仪表进行助剂添加的5个关键理由:

  • 无需现场(重新)校准-流量测量与控制不受流体特性影响
  • 气体和液体测量都可用同一传感器
  • 可测量不明确或可变混合物
  • 多种反馈参数
  • CORI-FILL™技术集成有批次计数功能,并可实现直接控制开闭阀或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