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欧元,普莱克斯欧洲资产卖给日本企业!工业气体最大并购案进入最后阶段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普莱克斯-林德合并案即将进入最后阶段,日本气体公司大阳日酸以5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普莱克斯部分欧洲资产。

在工业气体行业,超级并购造成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普莱克斯-林德合并案即将进入最后阶段,日本气体公司大阳日酸以5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普莱克斯部分欧洲资产。

普莱克斯50亿欧元剥离部分欧洲资产

日本气体公司大阳日酸株式会社宣布,于7月5日与普莱克斯签署了购买股份协议,以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7.8亿元)的价格收购后者部分欧洲资产。

此次收购普莱克斯欧洲资产包括:

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挪威、丹麦、瑞典、荷兰和比利时的工业气体业务;

英国、爱尔兰、荷兰和法国的二氧化碳气体业务;

以及与氦气有关的企业。

大阳日酸表示,将收购与目标资产相关的公司股票,收购股票的确切数量尚未确定。

这家日本公司还表示,将用手头现金和贷款支付收购,没有计划进行股权融资。

大阳日酸此前公布的中期销售目标为:实现“销售收入1万亿日元、营业利润率10%、ROCE(已动用资本回报率)10%以上、海外销售收入比例50%以上”。

大阳日酸表示,欧洲工业气体市场是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市场。这次收购将通过获取业务来加速全球扩张。

超级并购造成工业气体空前集中

超级并购造成工业气体空前集中

在工业气体行业,超级并购造成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在林德和普莱克斯完成合并后,形成三大全球工业气体公司——法国液空、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和合并后的林德—普莱克斯。

林德—普莱克斯公司合并被视为全球工业气体行业数十年整合的最后一步。

IHS Markit评估,液空公司、空气产品公司、林德和普莱克斯目前占到工业气体业务量60%~70%。一旦交易完成,意味着这3家公司控制全球约2/3的工业气体市场。该市场的集中度空前,市场竞争参与度随之减小。

普莱克斯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监管审批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在全球许多国家需要进行大规模的业务出售,以获得对该合并案的反垄断批准。

消息人士称,林德和普莱克斯还选择凯雷作为美国资产剥离的潜在对象,此部分价值约为33亿美元。

普莱克斯和林德是工业气体供应链中全球四大公司(林德、法液空、AP、普莱克斯)中的两家,合并规模将超过法国液化空气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气体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