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听了!西门子MindSphere将部署于阿里云2019年落地中国

文章来源:控制工程中文版 发布时间:2018-07-10
西门子、阿里云达成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工业物联网,在中德两国政府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西门子MindSphere面向中国市场将在阿里云进行部署和运营。

西门子MindSphere工业云平台自2016年德国汉诺威展推出以来,就一直引人关注。在国外,MindSphere相继在亚马逊的AWS、微软Azure云平台上完成部署,开始为欧美国家提供服务。

然而,由于根据中国的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想在中国落地,MindSphere 首先要有本地的数据中心,所以MindSphere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一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使用MindSphere终究也是纸上谈兵。

西门子将选择哪家IaaS平台入华呢?中国用户何时能真正用上MindSphere呢?这两个问题就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刚刚,从西门子传来官方消息,西门子、阿里云达成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工业物联网,在中德两国政府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西门子MindSphere面向中国市场将在阿里云进行部署和运营。

据西门子官方发布,西门子和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7月9日在柏林签署备忘录,携手共同推进中国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行业优势,打造领先的物联网平台,以支持“工业4.0”、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以工业互联网驱动的战略举措。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indSphere是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是西门子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MindSphere可以为设备和企业提供广泛的数据连接选项、丰富的应用程序、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基于数字化双胞胎的闭环创新。部署于阿里云的MindSphere将为中国内地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以帮助他们利用先进的工业解决方案进行创新。

协议签署后,两家公司将立即着手展开合作,并计划于2019年推出部署于阿里云的MindSphere平台。

关于西门子MindSphere平台

MindSphere是西门子推出的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由西门子在2016年4月举行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2017年6月,在西门子亚太首个数字化体验中心首秀。

MindSphere是云计算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属于平台即服务PaaS。它向下连接现场设备,向上提供多种多样的应用程序MindApp。MindSphere 属于工业云中的 PaaS 和 SaaS 两个层级,需要运行在底层 IaaS 界面上。
自2017年 6 月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布以来,西门子正在逐步完善 MindSphere 的强大生态系统。8 月,西门子携手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西门子在华首个专注于 MindSphere 的研发中心,并于 9 月与香港科技园签署协议,在香港创建基于 MindSphere 的首个智能城市数字化中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