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自动化防火系统

适用于安全要求应用环境的Remote–I/O远程输入输出系统

作者:Sabina Weiland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8-08
意大利化学公司Versalis在其产品的安全指南中呼吁用户对其手动控制安全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实现100多种新型的电动阀门可通过本地控制面板和新安装的控制系统进行控制和监控,Pepperl+Fuchs公司的应用情况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运动鞋和苹果之间有什么共同之处呢?这两种东西里都含有乙烯。通过乙烯链聚合而生产出来的聚乙烯可以在运动鞋的鞋底夹层中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在食品工业领域中,乙烯也显示出了它强大的能力,用乙烯可以催熟果蔬,且能够防止霉变。

系统

ENI石油公司的子公司、意大利的Versalis公司是最大的聚乙烯供应商之一,在其聚乙烯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一种具有极高可溶性的化学品。为了满足西西里岛对手动控制的聚乙烯和芳烃生产最新的安全生产要求,Versalis公司决定进行流程设备的现代化技术改造,并引进新的消防系统。这一系统由117个遥控电动灭火阀(MOV)组成,覆盖了2 km2的整个Zone 2级易燃易爆危险区域。用户特定解决方案的技术要求是由Pepperl+Fuchs公司与Versalis公司共同制定的。

先进技术保证可靠性

由于石油化工生产企业对关键应用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因此所有的通讯线路都采用了3套冗余备份和环形拓扑(主通讯线路、副通讯线路和备用通讯线路),以保证整套安全系统能够有最高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Pepperl+Fuchs的远程输入输出解决方案已被证明是一个真正有效的电子设备,同时确保最佳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Pepperl+Fuchs的远程输入输出解决方案已被证明是一个真正有效的电子设备,同时确保最佳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采用中央环网的配置形式,克服了MOV遥控电动灭火阀分布面积大、距离远的难题。此外,利用了二进制输入技术进行位置信息反馈和MOV遥控电动灭火阀的状态监控。除了灭火阀的控制之外,还提供了控制其他辅助元器件的辅助模块。整个系统共计有7个安装着集成阀组的不锈钢电器柜,经400个输入输出模块传送1 000个集成阀组的信号。

现代化的诊断监控

生产设备的现代化技术改造提供了现代化的集成组件的诊断监控可能性,保证了很高的设备效率,减少了设备故障的次数,且能够持续性地监控MOV遥控电动灭火阀的状态,而持续性的监控正是这一安全保护系统的关键所在。

实现有效的预防性维护保养是采用自动化安全保护系统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利用手动控制的防火系统则不能集中监控灭火阀。这意味着,维修人员必须到现场对灭火阀工作正常与否进行检查,而且还必须携带必需的工具,例如标定仪和通用检测仪等。而现在,可以通过远程监控了解整个灭火阀系统的状态,维修人员只需定期检查灭火阀的电动功能,不再需要费时费力到现场检查。若由于某种原因灭火阀卡住,维修人员也会及时收到故障报警信息,以便迅速采取措施,并在必要时进行维修。

大幅减少电缆用量

因为采用了Remote I/O远程输入输出功能,每一个软、硬件和各个环都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整个测试,Versalis公司在工厂验收和检验测试中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大量的诊断数据都是非常有用的信息,可以帮助企业快速了解灭火阀系统的状况。

除了上述优点之外,在安装了新的自动化消防系统之后,Versalis公司中点对点的远程输入输出的电缆用量减少了50%~60%。由于减少了电缆布线,利用计算机软件支持的系统调试,从而将整个系统安装调试时间缩短了40%,且显著地降低了整个系统的成本和造价。此外,这一消防系统可以在中央控制室中方便地对整个工厂的安全措施进行监控。

在整个调试过程中,安装、调试的现场始终有一名Pepperl+Fuchs公司的技术服务人员。Versalis公司表示,Pepperl+Fuchs公司的技术服务人员具有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解决问题的能力令人放心。Pepperl+Fuchs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也用在工厂的其他设备中,以便在生产中实现可靠的安全防火保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