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加码PTA项目,打造1160万吨/年巨头!

文章来源:恒力股份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11
恒力股份发布公告称,下属公司恒力石化拟总投资人民币298,757万元(其中外汇7,419万美元)建设“年产 250万吨PTA-5项目”。

9月7日晚间,恒力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巩固上游产能规模优势,增强聚酯化纤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实力,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下属孙公司恒力石化拟总投资人民币298,757万元(其中外汇7,419万美元)建设“年产 250万吨PTA-5项目”。

恒力石化项目公告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石化产业园区内,建设内容包括主要生产装置、甲醇制氢和氢气回收扩建、循环水站扩建、污水处理站等,其余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均依托现有装置。项目工程规模大,质量要求高,按照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建设期初步定为22个月

工程主项

工程主项表

工程主项表

根据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拟采用英威达最新的 PTA 技术,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195,500万元,税后利润121,216万元。税后投资回收期约为2.88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42.33%。

技术经济指标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一览表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一览表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一览表

据了解,PTA-5项目是恒力股份继“年产能250万吨PTA-4项目”之后,年内第二次加码PTA产业,待项目完全达产后,上市公司PTA总产能将一举突破千万吨,达到1160万吨/年。

恒力石化目前已在大连长兴岛建成并投产了660万吨/年PTA生产装置,是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公司将利用一体化优势、规模成本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巩固并继续提升现有市场竞争地位。

公司指出,在国内下游聚酯产能持续扩张和PTA行业复苏向好的行业背景下,公司PTA产能的进一步扩充有利于上市公司满足下游客户需求增长。

据悉,恒力石化在建的PTA-4项目预计于2019年10月投产,而PTA-5项目预计于2020年3月份投产,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周期带来的红利。值得注意的是,目前PTA价格已经逼近10000元/吨,PTA-PX加工价差也接近3000元/吨,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行业景气度高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