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运营助力数字化转型之路

艾斯本技术优化峰会聚焦数字化转型战略助力“中国制造2025”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11-02
2018年10月29~30日,为期两天的艾斯本技术优化峰会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峰会面向企业C级高管、经理人和技术人员,秉承七大主旨,开展70场专题演讲,通过有效的数字化转型投资战略,助力智能工厂实现卓越运营。

2018年10月29~30日,为期两天的艾斯本技术优化峰会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峰会面向企业C级高管、经理人和技术人员,秉承七大主旨,开展70场专题演讲,通过有效的数字化转型投资战略,助力智能工厂实现卓越运营。

在全球制造业变革浪潮下,制造企业纷纷开始智能化转型,智能工厂是制造升级的必然趋势,而通过资产优化成功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关键。此次艾斯本技术优化峰会以“借助切实有效的数字化转型来实现智能工厂”为主题,将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解读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战略。同时,艾斯本最新资产优化软件也在本次峰会上亮相,帮助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资产优化将是生产力增长的下一股主要推动力,涵盖整个生命周期,实现卓越运营。 ——Antonio Pietri先生,艾斯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ntonio Pietri先生,艾斯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据全美制造商协会统计,全球14万亿美元规模的制造业市场,其中1.4万亿美元损失来自计划外停机。不仅如此,意外停车将使石油化工产量降低2%~5%,库存和劳动力成本增加5%~10%,延迟交付、盈利能力降低等使企业经营更具挑战。那么,流程工业企业如何才能在资产日益复杂的环境中实现资产优化,将资产的复杂性转化为盈利能力呢?深耕行业多年的艾斯本,具备深厚的专业领域知识和经验,拥有集成的一体化软件平台,能够帮助过程行业用户从设计、运营,到资产管理,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优化,解决复杂的资产优化问题,获得巨大且可量化的投资回报,“艾斯本每年为全球客户创造超过500亿美元的价值,专门设计的软件平台通过在整个资产生命周期中提供高回报,帮助客户实现知识工作的自动化,并建立起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艾斯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Pietri先生表示。

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式优化

30多年来,艾斯本从过程优化一路发展到资产优化,在可持续绩效改进方面为用户带来价值。“过去,艾斯本公司有两套软件技术产品在业内得到广泛的应用:资产设计工程技术和制造与供应链技术,现在,我们打造了一个全新系列产品——资产绩效管理APM,基于艾斯本雄厚的过程行业专业知识以及扎实的数据管理能力,依托预测和处方型分析、可靠性管理以及维护策略制定的工具,运用最新的机器学习技术,我们可对设备运营进行预测性分析,提高设备运营的可靠性,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这三大领域的技术,艾斯本可以帮助用户从设计、运营,到资产管理,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优化。”

数字化技术带来的变革

Antonio Pietri援引了美国ARC咨询机构在2015年针对过程行业企业宕机现象的调查,尽管企业做了大量的投资,却只能够防止18%停产的故障。事实上,导致停产故障的82%并不源于设备本身,而是设备所处的外部运营环境。“尽可能地降低工厂出现故障或意外停机的可能性,以提高工厂效率,已经成为生产企业的主要诉求。艾斯本的解决方案不仅是搜集设备本身的数据,还要对周边数据进行分析,在资产维护领域,艾斯本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如何有效地把82%这个数字降下来。”

艾斯本资产优化策略:从边缘到企业的数字化
艾斯本资产优化策略:从边缘到企业的数字化

如今,艾斯本提供从边缘到企业的数字化全覆盖资产优化策略,帮助客户对从边缘设备采集数据,通过对数据的收集、归整、存储和检索,构建生产运营情况的完整视图。这些数据一方面可直接导入到企业自身历史数据库来进行分析,另一方面还可连接Aspen Cloud Connect云。Antonio Pietri说:“艾斯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在边缘本地进行数据分析,更好地帮助客户减少数据传输上云导致的数据延时和额外成本。”

根据埃森哲2018年新研究,炼油企业正在从数字技术中获得经济效益,在向全球炼油企业大约170名高管、职能负责人和工程师的调查问卷中,对炼油厂起到最积极正面影响的数字化技术前三名分别是维护和可靠性、生产计划与调度、生产执行,即 AMC高级制造控制解决方案,“这些都是艾斯本的技术专长,艾斯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优化资产设计、运营和维护生命周期等至关重要的复杂工业环境中。” Antonio Pietri说。

结语

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工业经历了极大的转型,现在,中国能源需求占到全球的21%,化学品产量占到全球的42%,炼油生产能力占全球的14%,对于中国数量庞大的石化、化工企业,如何挖掘重这些资产的价值,让他们在未来带来最大的投资回报率,将是中国过程工业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Antonio Pietri 表示:“艾斯本将进一步帮助中国的龙头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在通往数字化转型的征途上走得更远,成为下一波工业发展的弄潮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