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投资中国3D打印领域专家普利生,推动行业变

发布时间:2018-11-08
普利生独有专利3D打印技术让大规模组件生产成为可能,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首个投资项目。
  1. 普利生独有专利3D打印技术让大规模组件生产成为可能
  2. 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首个投资项目

2018年11月6日 , 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宣布将投资中国领先的3D打印流程与3D打印机生产商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普利生),共同推动3D打印行业发展。普利生所研发的专利技术集合高速批量化打印、高精确度以及低成本等特性。巴斯夫的投资能够支持普利生加速产品开发及相关研发,以扩大市场影响,并有机会进入全球市场。

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Markus Solibieda表示:“这是我们针对中国企业的首个投资项目。普利生的开创性技术能提高大尺寸组件的稳定性,使得诸如医疗用牙套及解剖模型等可以首次通过3D打印制作。这一投资项目也符合巴斯夫在3D打印领域加大新技术投入及扩展产品范围的相关战略。”

 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宣布将投资中国领先的3D打印流程与3D打印机生产商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普利生),共同推动3D打印行业发展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的郑大庆博士表示:“中国市场正经历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对普利生的投资反映了我们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创新投入的承诺。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将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帮助我们找到适合的合作伙伴,并取得成功。”

普利生创始人、董事长侯锋表示:“3D打印技术有一天终将改变世界,但其首先要不断自我改变。普利生致力于成为变革的引领者,通过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调整推动技术发展。巴斯夫的投资让我们能够更为专注于提升自身研发能力,这也是我们实现公司目标的根本要素之一。”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的郑大庆博士

普利生在传统的光固化成型技术(SLA)的基础上开发了其独有的SMS光固化3D打印技术。光固化成型技术通过光固化树脂生产较大组件。普利生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打印精度,同时不会延长打印时间。为了提升打印单个像素点的能量输入,SMS光固化技术将树脂中的每个像素分成若干部分,并通过暴露在LCD光下单独固化。这比单个像素只被光照一次的能量输入显著提高。这一技术令稳定打印大尺寸组件或单次流程打印大量组件成为可能。采用LCD光,更能降低生产成本。这一优势为制鞋和家具行业带来了机遇。

通过这一专利打印流程技术,普利生可为客户提供诸如隐形牙套、医用解剖模型等多种应用产品。

SLA是指通过激光对光聚合物溶液进行逐层固化,以塑造所需的组件。基于SLA和LCD的打印工艺受到光点尺寸范围和强度的约束,从而决定了要生产的组件的尺寸、稳定性和可用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