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8亿元,青海大美180万吨MTO项目中交,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产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3日上午,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全厂空压站顺利中交,该工程由宝钢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

11月3日上午,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全厂空压站顺利中交,该工程由宝钢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将陆续建成中交,计划2018年12月31日全部建成,2019年上半年投产。

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全厂空压站顺利中交

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利用的区域甲醇资源中部分来自园区冶炼副产尾气制甲醇项目,项目不直接利用园区冶炼尾气生产甲醇。项目原料甲醇来自青海桂鲁化工有限公司(100万t/a)、西部石化有限公司(60万t/a)和中石油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30万t/a),均已签订甲醇供销意向书。

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全厂空压站顺利中交

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下称“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西区,建设总投资127.7亿元,于3月23日项目正式开工。它是青海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青海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第五个千亿元化工产业升级启动项目。

  •  8月6日,项目进度分析和建设推进会议在西宁召开,要求确保实现项目2018年12月31日高标准中交的目标。
  • 9月30日,项目110kV环宇变电站及厂外输电线路工程全部安装完成并顺利中交,这是该项目的首个中交项目。
  • 11月2日,项目聚乙烯装置主体结构一次性验收通过。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30万吨/年聚乙烯、40万吨/年聚丙烯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必要的厂外工程。项目以MTO级甲醇为原料,经甲醇制烯烃、烯烃转化、MTBE/1-丁烯、聚乙烯、聚丙烯等生产单元,生产聚乙烯、聚丙烯产品,副产MTBE、C4/C6。其中项目MTO联合装置采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DMTO技术,由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

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全厂空压站顺利中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