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石化盈利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11-14
 1~10月,锦州石化累计实现盈利29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效益排名居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第六位,创历史最好水平。

 1~10月,锦州石化累计实现盈利29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效益排名居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第六位,创历史最好水平。

围绕全年生产经营任务,锦州石化突出抓好装置平稳运行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经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稳”运行,创出大效益。锦州石化原油加工从稳定原油性质入手,做到原料排布1个月内基本不变,3个月内不发生大的变化,具体落实到稳定调和比例、稳定加工量、稳定掺炼俄油比例等。装置平稳运行,避免了因装置开停工造成的公用工程异常消耗;催化、重整、加裂、制氢、煅烧等工艺发汽装置运行平稳,工艺发汽量稳定,可以有效降低炼油生产中的能耗、物耗,进而降低加工成本。

结构调整,抢占高效市场。今年以来,锦州石化针对汽油市场需求大、效益好的情况,及时改善产品分布,提高目标产品收率。目前,二套催化装置汽油收率达49.43%,比年计划提高0.63%,同时减少柴油产量。增产增销95号高标号汽油、石油针状焦、丙烯等高效产品;根据季节用油特点,增产低凝点-35号柴油等厚利产品;根据苯乙烯装置加工能力及市场,增上乙苯接卸设施,实现乙苯互供5716吨,增效逾700万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