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Studio 5000 软件可缩短机器设计时间并提升工业安全性

文章来源:罗克韦尔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8-12-13
与第三方软件的集成更为紧密,可简化设计项目并将现场交付时间缩短数周

2018年12月3日,罗克韦尔自动化新近发布的 Studio 5000 集成开发环境有助于缩短智能机器的上市时间并提升安全性。软件包含全新的数字化设计功能,可缩短机器的设计、测试和调试时间。软件还引入了 CIP Security,将久经行业检验的安全技术带入自动化领域。  

罗克韦尔自动化新近发布的 Studio 5000 集成开发环境有助于缩短智能机器的上市时间并提升安全性。

为加速设计项目,Studio 5000 Logix Designer 应用程序现采用 AutomationML 开放式数据交换。该项功能支持应用程序与 EPLAN Electric P8 等工程设计工具交换数据。现在,工程师只需进行一次系统设计,随后将该设计数据导入其他工具即可。无需花费时间对每个项目进行重新编写和重新映射。

此外,软件的全新仿真接口产品采用功能模型接口 (FMI) 标准,支持与 MATLAB 和 Simulink 等建模软件进行数据交换。借助该功能,工程师可以对机器进行虚拟测试并解决问题,然后再进行调试,有望将现场交付时间从几周缩短为几天。

“Studio 5000 软件将推动整个行业迈入数字化机器设计的新纪元,”罗克韦尔自动化设计软件营销经理 Matt Masarik 说道,“借助这些数据交换功能,工程师可以减少重复工作,缩短从设计到调试所花费的时间。随着更多的合作伙伴联盟计划成员加入我们的软件设计阵营,我们将有机会继续节省更多的时间。”

新版 Studio 5000 软件在以下方面也有所改进:

纵深防御安全性得到增强:Studio 5000 软件将支持企业使用 CIP Security 为工业通信提供更可靠保护,保证通信的可用性、完整性和机密性。借助将于 2019 年初推出的 FactoryTalk Policy Manager 工具,管理员可以在兼容的硬件中集中管理 Studio 5000 环境下的安全通信策略。如此一来,CIP 安全设备就可以针对网络或通信攻击进行自我防御。

可用性提升:新版 Studio 5000 软件新增 64 位数学运算支持功能,能够帮助工程师提升计算精确度,进而提升应用程序的精确度。软件在基于 Logix 标签的报警方面也有一系列新的提升,比如新增指令和更高的报警可见性,这有助于最终用户在生产期间快速发现并解决故障问题,从而大幅提高生产力。

基于库的时间节省:借助 Studio 5000 Application Code Manager 工具中新的库链接,可以在设计项目中自动创建父子对象。例如,工程师可以使用该功能一次性快速创建罐及其相关的阀,而不是逐一创建所有罐对象和阀对象。库组件也支持工程师向库对象中新增内容,如用户文档等,从而帮助机器设计人员创建更为高效和统一的项目。

Application Code Manager 工具的集成得到扩展,工程师可以使用第三方设计软件对其进行访问,进一步节省时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