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德福将被迫退市,斯伦贝谢股价狂跌13%,四大油服在渡劫!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4日,据彭博社消息,油田服务巨头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正面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的风险。

12月14日,据彭博社消息,油田服务巨头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正面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的风险。更令人揪心的是,威德福的股票价格已经持续30天低于每股1美元。

威德福将被迫退市,斯伦贝谢股价狂跌13%,四大油服在渡劫!

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油田服务公司收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的书面通知,声称它不符合证券交易所的规定,Weatherford官员周五晚间证实了该消息。

为了能够留住这个昔日的王牌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官员正在给Weatherford六个月的时间来制定一项计划,让公司的股价回到每股1美元以上,以留在证券交易所。在此期间,该公司的股票将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威德福的烦恼

威德福将被迫退市,斯伦贝谢股价狂跌13%,四大油服在渡劫!

衰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以股票代码WFT交易,Weatherford的股票自11月13日以来一直低于每股1美元。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在股票交易低于每股1美元30天后,公司将被摘牌。 

Weatherford最初成立于德克萨斯州,是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之一。资料显示,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有七个办事处,其中四个位于休斯顿地区。这家全球性公司在2014年初拥有67,000名员工,经过一番风雨洗礼后,如今它在90个国家拥有约28,000名员工。

尽管裁员近四万人,困境从未远离这家曾经呼风唤雨的国际油服企业。就在该公司报告的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三季度的收入为14亿美元,仍亏损1.99亿美元。

更糟糕的是,威德福公司背负着大约70亿美元的债务,此外,该公司还有将在未来几年内支付的债券。为了缓解财政压力,Weatherford一直在出售资产以改善其财务状况。7月,该公司达成了一项价值2.875亿美元的交易,分阶段将其中东钻井公司子公司出售给位于迪拜的ADES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而如今的退市又让这个本已困顿不堪的公司变得举步维艰。收到退市通知后,Weatherford犹做困兽之斗,回应称,它打算通过完成之前宣布的改善其财务业绩的计划来重新获得合规。该公司的一个选择包括反向股票分割,减少其已发行股票的总数,以提高其每股价格。

如果说2014年的油价暴跌“闪了”威德福的腰,但到底是谁狠狠地“扎了”威德福一刀呢?

油服行业的痛

威德福将被迫退市,斯伦贝谢股价狂跌13%,四大油服在渡劫!

威德福不是唯一一个身陷困境的油服公司,斯伦贝谢和贝克休斯,甚至整个油服行业都没有逃过新一轮“寒冬”的洗礼。

12月11日,斯伦贝谢 警告北美水力压裂市场疲软。斯伦贝谢执行副总裁Wells Patrick Schorn最近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由于水力压裂价格下降,该公司第四季度来自北美的总收入将连续下降15%。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提供的数据,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LB)的股票 11月下跌幅度高达12.1%  。

事实上,在上周五的交易之前,这家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13.32%。如此高幅度的下跌,已经落后于Oils-Energy部门的5.66%的损失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时损失的2.56%。

更糟糕的是,2018年12月11日摩根大通将斯伦贝谢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价格目标从73美元下调至48美元。 

同样“蒙霜”还有另一大油服贝克休斯,也就是BHGE。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提供的数据,11月份GE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HGE)的油田服务公司  Baker Hughes 股价下跌14.5%  。 事实上,11月数据最好的哈里伯顿,股票也下跌了9.4%。

不难看出,整个油服行业似乎都在“渡劫”。 油服巨头股价暴跌,一部分是来自油价下跌带来的影响,还有就是油服行业自身适应“石油环境”的能力不足。油服公司“寄生”的属性决定其对抗风险的能力不够。

文中数据来自彭博社和标准普尔公布数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