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生产的保护伞

自清洁管道过滤器确保粉末涂料连续生产

文章来源:伊顿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8
安装伊顿的MCS 1500TM高流量管道过滤器后,粉末涂料的产量随即增加,同时避免因污染而导致的维修停机。新型 MCS 管道过滤器每年维护一次,然而这并不会打断生产,因为流量只是从一个过滤器切换至另一个过滤器。

粉末涂料是一种广泛应用的液体涂料替代品,因其不需要挥发性溶剂,进而成为许多应用的首选涂料。该工艺使用精细、干燥的热塑性或热固性粉末涂料,这种粉末通过静电作用吸附到被涂覆的物体上,然后经热凝固和热融合形成比传统涂料更厚、更持久的坚硬表面。

在一个大型粉末涂料生产线中安装一对机械自清洁管道过滤器,负责处理主回路中 2 300 l/min的流量;安装这两台管道过滤器是为了满足系统的流量和滞留要求
在一个大型粉末涂料生产线中安装一对机械自清洁管道过滤器,负责处理主回路中 2 300 l/min的流量;安装这两台管道过滤器是为了满足系统的流量和滞留要求

一次成功的粉末喷涂作业取决于批次间一致的粉末特性,包括纯度、粒度、颜色、化学成分和热性质。因此,粉末生产技术是严格保密的商业机密。

老化的供水系统

粉末供应商往往是经验丰富的涂料制造商,因为这两种技术关系密切。当一个最大的粉末制造商将其位于东海岸的工厂搬到一个已建造 20 年的工业厂房时,他们很快就会遇到生产和产品质量问题。生产问题是沉积物堵塞喷嘴和冷却器,其他生产设备过度磨损。更为严重得是他们的客户注意到,供应粉末的质量下降了,能够对客户产品的已涂覆表面造成缺陷的杂质含量超出了允许值。

在一个大型粉末涂料生产线中安装一对机械自清洁管道过滤器,负责处理主回路中 2 300 l/min的流量;安装这两台管道过滤器是为了满足系统的流量和滞留要求
在伊顿的 MCS 机械自清洁管道过滤器中,流入的流体 (1) 从内部汽缸通过金属网 (2) 进入外部汽缸,并从排放口 (3) 排出;磁耦合清洁阀瓣 (4) 在汽缸内上下移动,定期清洁滤网;颗粒物在壳体的底部进行收集,并且从此处排出 (5)

造成这两个问题的根源很快就定位到该厂老化的供水系统。该厂的很多生产线都使用流量为 2 300 l/min 和最初来自市政供水系统的供水。水被冷却到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各个温度,然后通过一个半闭回路中的冷却塔进行再循环,半闭回路只需要来自市政供水系统的补给水。

经检查发现,该厂管道被严重腐蚀,并被沉积物堵塞。例如,一段供水管道有超过50%的部分被水垢和沉积物堵塞,致使下游管道流量不足。
该厂的管理者决定更换掉这段管道并进行一次酸洗,以去除系统中累积的水垢。然而,考虑到污染的程度,从经济上考虑更换工厂里的所有管道并不可行,因而需要一个替代方案。

应对连续过滤的挑战

该厂的设备管理团队咨询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工程销售协会(ESA),探讨解决工厂消除污染的过滤方案可能性。这项任务被分派给了ESA的解决方案经理 Brandon Pue。

在一个大型粉末涂料生产线中安装一对机械自清洁管道过滤器,负责处理主回路中 2 300 l/min的流量;安装这两台管道过滤器是为了满足系统的流量和滞留要求
伊顿的 MCS 1500™ 高流量管道过滤器满足大流量过滤需求的最佳选择。该管道过滤器的磁耦合驱动装置免去了对动态密封的需求

Brandon Pue 说道:“该客户的最初要求是在生产系统中的每台重要设备处安装使用管道过滤器。我们安装了8台配有400目滤芯的2”伊顿72型管道过滤器来保护关键设备,安装包括流量计和阀在内的管道过滤器能够单独监控每个工位。但是我们发现,系统中仍然存在的污染物很快就会填满过滤器,因而产生维护的需求,对生产造成了不利的影响。我们还需要一个解决方案来清理整个系统,而不仅仅是使用点。”

ESA的分析表明,最佳解决方案是对整个2300l/min的流量进行连续过滤,去除粒径小于25μm的微粒。由于客户对非反冲洗过滤系统有强烈偏好,且该工厂的空间有限,实现这一方案变得十分复杂。

Pue 解释说:“我们考虑了伊顿的 MODULINE™ 袋式过滤器壳体和伊顿自清洁 DCF 系列,但是这两种方案都需要更多的地板空间来满足流量和过滤要求。我们和伊顿的过滤工程师一起讨论,最终发现一对MCS1500系列磁耦合管道过滤器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

伊顿 MCS 管道过滤器,通过上下移动紧贴于圆柱形滤网内表面塑料刮盘来进行机械清洁。在 MCS 系列中,清洁刮盘与驱动活塞磁耦合,因此不再需要轴密封件和外部驱动密封件,大大减少了系统维护的需求。工艺液体被引入到滤芯内部,然后流经滤网,经外表面排出。污染物在滤网内表面聚集,当流量限制达到预定值时,清洁刮盘上下移动将污染物去除。落入过滤器底部的污染物将由此处排出。在污染物清除的过程中,可减少工艺流体的损失。在整个过程中,过滤器满负荷运行,且不中断系统中的液体流动。

Pue 继续说道:“我们安装了一对 MCS 1500 管道过滤器来处理主回路中 2 300 l/min 的满流量。我们使用了两台管道过滤器,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系统的流量和过滤精度要求。”

Pue将这两台管道过滤器安装在一个装有蝶阀的共用集管上,以便在维修期间将所有流量引至一个管道过滤器。当其中一个管道过滤器因需要维修或其他任何原因而停止运行时,这样设计可以避免成本高昂的停机。

他们还在一个冷却塔供水旁路中安装了一个伊顿 FLOWLINE II™ 袋式过滤器。

Pue 还说道:“在水返回到工艺回路之前,FLOWLINE IITM袋式过滤器恰好在此处截住来自冷却塔中的污染物。客户还选择将伊顿 72 型管道过滤器保留在原处,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

高效的自清洁 MCS 管道

安装该过滤器后,粉末涂料的产量随即增加,这主要是因为成功避免了因污染而引起的维修停机。新型 MCS 管道过滤器每年维护一次,同时不会打断生产,因为流量只是从一个过滤器切换至另一个过滤器。

高效、自清洁 MCS 管道过滤器提高了工厂的产量,同时避免了之前因维修堵塞的喷嘴和冷却器而需要的停机,也省去了更换数百英尺受污染管道的费用。更为重要的是,客户对粉末涂料质量的投诉大大减少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