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管道解决方案

极具性价比的双层管道解决方案

作者:Roberto Almodovar 文章来源:GF供电系统公司德国化工企业市场部 发布时间:2019-02-18
双层管系统价格昂贵且维护保养复杂,但从保护环境和职工人身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方面来讲,它却是避不可少的。它们由塑料材料制成,可用于处理酸、碱等腐蚀性介质或者对防水有着特殊要求的工作场合。但它们也对管道系统的规划设计提出了特殊的要求。

降低风险的利器

在工作中要用到酸、碱等腐蚀性介质时,常常会用到塑料材料的双层管系统。双层管已被证明可以有效地保护环境、员工和流程设备,并确保安全生产。水资源法第62条中规定:要求操作人员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水能带来的危害。因此,有时候就要求利用双层管来避免可能出现的潜在危害。

双层管系统比单层管系统有更大的金属材料和塑料材料使用量,因此其造价更高
双层管系统比单层管系统有更大的金属材料和塑料材料使用量,因此其造价更高

双层管系统有内管和外管以及固定内、外管间距的间隔圈组成。内管提供了足够的耐化学性能,外管有着足够的机械稳定性和保护性能。在化学品的运输中随处可见塑料材料的双层管,因为所输送的腐蚀性介质不允许使用传统的金属双层管来运输。

根据计划输送的介质种类和温度范围,双层管的内管可以用不同的材料来制造,例如:PVC-U,PVC-C,聚丙烯,聚乙烯或PVDF等。作为外管的材料,有作和设备检查(例如管道标识和R&I检查等)也是很有意义的。

必须统一地、跨学科地考察和组织流程工艺设备(常常与厂房建筑工程相结合)的调试。

合适的设备调试组织计划确定了相关人员之间的责任和连接点,确定了各个调试工作的工作流程、信息流程和审批程序,这原则上由负责设备调试的专门组织来承担。

所有工程项目中设计的功能单元的设备调试方案都有适用的规划设计依据,并规定了清洁、排水、通风、首次投料、功能测试以及安全方面的有关事宜。

以天为单位的计划

在流程设备调试时要建立一个单独的、以天为单位并且每日更新的调试计划。这一计划不一定必须纳入复杂的项目总计划中,因为设备调试计划必须不断更改,每一个调试人员都可以快速访问并且容易理解。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表保证了调试工作的可追溯性和工作质量。设备调试时,专门为调试而制定的测量和控制调节方案集是最基本的文件资料,其中记录了像锥形滤网、配合件、挡板和其他临时性措施等的特殊功能。

作为有计划的、系统的、记录整齐的质量保证过程,试车是生产厂负责人对各个项目阶段正式验收的基础,会签表确保了流程设备的质量和可追溯性。

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将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流程设备有序地移交给设备操作者。项目的目标是流程设备的性能、生产的产品质量以及设备的可靠性,这就要求向运营商提供所有源于规划方案的必要信息。

安全是第一要素

除了装配之外,调试是流程设备整个寿命周期内最危险的一个阶段了。因此,清晰的职责关系、严格的组织结构和设备施工以及严格的审批程序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也必须为设备操作者制定内容明确、易于理解的设备调试方案。同样,及时的操作培训以及培训的记录也都是必不可少的。在与流程设备运营商、供应商举行的设备调试日常会议的框架内,应确定一个有着具体日期的时间段,以便解决潜在的风险问题。

结语

对每一个工程师来讲,设备调试是最佳的学习机会,具有画龙点睛的意义,通过调试可以看到了几个月甚至是几年内的最终成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