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最新进展,设备安装进入快车道施工模式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3日,随着最后一台掺混料仓的吊装完成,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分部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六台掺混料仓全部顺利吊装就位。

3月3日,随着最后一台掺混料仓的吊装完成,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分部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六台掺混料仓全部顺利吊装就位。一起来看看近期中科炼化的新进展吧(多图预警)~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分部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六台掺混料仓全部顺利吊装就位

中科项目第EPC3-B3标段施工严把质量关

四建公司承担了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安装工程第EPC3-B3标段的施工任务,其中包括20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A106);10万标准立方米/时PSA氢气提浓装置(A111);35kV 6#区域变电所(A53F);现场机柜间FAR1-04(A75D)四个区域的施工任务。

春节后复工以来,四建公司中科项目围绕总包及业主对进度的要求,结合项目的特点,积极组织人力资源,做到有序、规范、标准,科学、把好工程质量的每个环节,建设优质工程、样板工程

中科炼化最高混凝土设备框架封顶完成

2月28日20:00时,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最高混凝土设备框架——反应沉降器框架封顶。至此,中科炼化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两大核心设备“两器”(再生器、沉降器)框架基础施工完成。

回首该设备框架制作,洛阳工程公司中科炼化项目部精心组织协调,扬子石化监理第一监理部严格监督把关,山东金鼎建筑公司中科项目科学组织奋力抢建。

反应沉降器框架有地下承台和地上框架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承台部分深3.95米,承台长44米,宽24.4米,厚2.5米,钢筋混凝土共计2500立方米。而地上钢筋混凝土框架部分长12米、宽12米,高50.5米,是中科炼化项目最高的混凝土框架基础,搭设“满堂红”承重脚手架等共用架杆528吨,共制作绑扎钢筋680吨,共浇筑混凝土2923立方米,设计要求抗震等级高,安全使用期限长,为5层“回”型梁和顶层“八卦”设备基座板梁的6层框架结构。

沉降器框架地面以上自2018年11月开始施工,反应沉降器混凝土框架的顺利完成,为该装置核心设备“两器”设备下一步起吊安装创造了条件。

中科项目两重大管廊钢结构开始安装

十建公司中科项目部经过年后大半个月的施工准备,中科炼化项目全厂工艺及热力管网,化工区工艺及热力管网的管廊钢结构,分别在2月27日、28日开始安装,如期实现中科炼化两重大管廊钢结构安装控制点。

两重大管网管廊遍布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全厂,十建承担了该厂南北中心路以东的半个厂区总长8000米,总重15000吨工艺管廊钢结构安装重任。

在各区域管廊钢结构安装施工中,最为紧急的应是二图幅R2104~R2072轴线、六图幅R6026~R6073轴线钢结构的安装,业主要求两大轴线管廊必须在4月30日安装完成,为中科炼化项目1号110千伏中心变电所的电缆桥架铺设及电缆敷设创造条件。因此,这两个区域轴线的钢结构,在2月末最先安装开工。

中科炼化项目聚丙烯装置和渣油加氢装置完成3台设备安装

2月27日,由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聚丙烯装置和渣油加氢装置,顺利安装完成3台设备,标志着中科项目开始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

高17.7米,直径3米,重215吨的渣油加氢装置反应区构四热高压分离器V103-11,采用650吨吊车主吊,280吨吊车溜尾的方式进行吊装。同时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重5.2吨的低压丙烯洗涤塔,以及重10.7吨的A159洗涤塔也如期安装到位,中科项目设备安装开始进入快车道施工模式。

中科炼化乙烯蒸汽裂解、催化裂化、EVA三大主装置全面掀起施工高潮

截至2月25日,十建中科项目部已经会集在中科炼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420万吨/年催化裂化、10万吨/年EVA三大主装置等工地上,并在中科炼化工地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十建按照2019年底中科项目建成中交这一总控目标,共排列出63个施工节点,如蒸汽裂解装置春节前运抵现场的十台大塔,在3月底模块化起吊安装完,5台裂解炉辐射段4月底安装完;催化裂化装置“两器”4月10日开始吊装第一段,7月底封顶;EVA装置4月底土建、地下管施工完等。

现场形象照片

洛阳工程公司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分部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六台掺混料仓全部顺利吊装就位
全厂工艺及热力管网钢结构安装(洛阳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现场机柜间FAR1-21基础施工现场(洛阳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污水处理场T-201B罐罐底板安装(洛阳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臭氧催化氧化池钢筋绑扎(洛阳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低浓度二沉池施工现场(洛阳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低浓度污水生化池施工现场(洛阳工程公司供图)

工程建设公司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化工中间罐区丙烯球罐二次灌浆(工程建设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化工产品罐区丁二烯球罐现场(工程建设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化工产品罐区乙二醇管廊施工(工程建设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35万吨年聚丙烯T-302洗涤塔吊装(五建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35万吨年聚丙烯T-502洗涤塔吊装(五建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EOEG中间罐区TK-501施工现场(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EOEG中间罐区TK-502AB施工现场(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EOEG中间罐区TK-503AB施工现场(上海工程公司供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