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检测系统的运行保障

铝制外壳为超声波流量检测技术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性

作者:Katharina Lange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3-20
不论是在流程工业还是在水资源和污水净化处理领域中,流量检测技术需要有创新性的流量计外壳,以保护敏感的传感器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

抗干扰超声波流量检测技术已经因拥有一系列优点,而成为流量检测中的标准检验方法了。Flexim公司是这一技术的开拓者,当公司1990年在柏林成立时还只是一个开发和生产流量计的小公司。如今,它已发展成为国际上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之一。在过去的28年中,Flexim公司已经在欧洲、美洲、亚洲和澳大利亚设立了19个办事处,在世界各地共有400多名员工。Fluxus超声波流量计既可以测量液体也可测量气体,以Pio命名的Flexim夹式超声系统为苛刻的过程分析任务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便携式和固定式的流量检测系统广泛用于各种行业,包括能源管理、化工、电厂技术和供水。

尤其是在水的流量测量中,Flexim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性能范围广、永久性的水流流量测量系统。“我们的抗干扰式Fluxus F501超声系统最主要的特点是易于安装。”团队负责人Matthias Stiller表示。

在铝合金外壳的保护下,卡装式超声波流量检测仪安全可靠地检测着化学工业园制冷中心管道中的热氨
在铝合金外壳的保护下,卡装式超声波流量检测仪安全可靠地检测着化学工业园制冷中心管道中的热氨

卡装式流量传感器只需夹紧在管道外部就可以使用,无需在管道中钻孔,也不会中断水流的输送。它体积小且防水的特点保证了很高的测量精度,这种超声波流量测量系统除了可以在水资源和污水净化处理行业中使用外,还可以例如在水力发电厂、饮用水供应网络或农业灌溉中使用。“即使是在非常恶劣的测量条件下,数字信号处理器和信号处理也可以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Stiller继续说道。

也正是为了抵抗外部环境的影响,Flexim公司用Aluform牌铝合金材料制作的流量计外壳。“铝合金压铸外壳采用的是优质铝合金材料,提供了很好的防腐蚀性能,因此可以应用在各行各业的检测仪器中。”Rose技术系统公司的销售经理Mirko Nuhanovic先生说道。该材料经过EN 60529标准检验,安全防护等级IP 66,保护了壳内的元器件不受强喷射水的影响,而且有着很好的防粉尘性能。因此,一些敏感的技术就可以在不使用其他的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室外,例如在污水净化处理设备中使用。

在铝合金外壳的保护下,卡装式超声波流量检测仪安全可靠地检测着化学工业园制冷中心管道中的热氨
Rose技术系统公司的Aluform型铝抗干扰合金外壳,有效地保障了Flexim公司研发生产的超声波流量检测系统,且可以用于不同介质的流量测量

定制化的精整外形

由于Flexim公司生产的流量检测仪一般都安装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因此除了其技术特性之外,Aluform铝合金外壳的设计也十分惊艳。为了简单地安装卡槽支架、安装板、电路板或者其他机电一体化元器件,外壳底部和顶部都有矩形布置的定位销。外壳的上盖形状适合于放置外壳防护膜和薄膜键盘。此外,Aluform铝合金外壳也可以按照用户的特殊要求进行加工,利用粘贴的玻璃窗口可以显示超声波流量计的检测结果。

适用于化工企业

Flexim公司不仅在水资源和污水净化处理领域中使用的流量检测仪配置了Aluform型铝合金外壳,而且其Piox ID系列的超声波流量检测仪还适合于流程工业企业,例如可以在灌装化学品的油罐车灌装过程中使用。这样可以避免会带来严重事故的管道连接混淆,避免酸、碱混装。

“Piox ID型超声波流量检测仪是利用卡装在管道外部的超声波传感器来检测管道内部介质流速的,如果两种介质的声速不同,则超声波就能可靠地识别它们。”Stiller先生说道。尤其是在苛刻的工业环境中,Aluform外壳为其内部元器件屏蔽外部环境中其他技术设备的电磁干扰,确保传感器平稳运行。

高质量服务

自2002年以来,Flexim公司一直是Rose技术系统公司的客户。“Rose公司研发生产的铝制外壳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企业也有着很好的销后服务以及高度的灵活性,这些都是我们合作的决定性因素,”Stiller继续说道。为了满足客户在技术服务和产品质量方面的最高标准、高要求,Rose公司的对所用原材料都进行了全面的入口质量检验。只有满足所有规定质量标准的原材料才能入库,或者按照客户的特殊要求进行制造。在质量管理中,企业内部的测试实验室中进行了各种检测测试,例如保护类型测试,材料分析或气候测试等。

在Rose公司Porta Westfalica生产基地中,无论是机械加工、表面处理,还是电子和机电装置的组装,所有安装在外壳中的元器件都准确地安装到位,使超声波流量计的外壳能够按照用户的所有要求设计制造,作为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交付给用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