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产能规模最大离子液烷基化装置投产

发布时间:2019-04-03
国内产能规模最大、中国石化首套烷基化装置——九江石化公司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于3月31日一次开车成功,

4月2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国内产能规模最大、中国石化首套烷基化装置——九江石化公司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于3月31日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烷基化油产品,可为我国国6汽油升级提供更优质、更清洁的调和组分油,为进一步提升国6汽油产品质量夯实了基础。

产能,离子液,烷基化,装置,投产

据悉,在离子液烷基化领域,国内始于起步阶段,工业操作经验匮乏,仅有一套小规模工业化装置。此次投产的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是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首家发起,利用中国石油大学的实验室技术——离子液烷基化技术,由10万吨/年的工业应用装置,直接放大至30万吨/年设计规模,并应用到大型工业企业中的项目,也是中国石化等国家级大型炼油企业首次应用离子液烷基化技术。项目产出的高辛烷值烷基化油,能有效降低汽车尾气的杂质排放,进一步改善我国城市空气质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产能,离子液,烷基化,装置,投产

本套烷基化装置于2018年6月30日土建基础交付安装,2018年12月30日实现中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