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强势布局亚洲,开启疯狂并购模式!

发布时间:2019-04-24
沙特阿美自2019年开启“亚洲巡游”模式后,近日,相继收购亚洲部分炼油公司的股份。

沙特阿美自2019年开启“亚洲巡游”模式后,近日,相继收购亚洲部分炼油公司的股份。具体如下:

沙特阿美收购韩国炼油公司17%股权

沙特阿美,亚洲,并购,印度信实

沙特阿美公司下游*副总裁Abdulaziz Al Judaimi表示:“此次收购表明了我们对亚洲高度复杂的炼油行业的投资,以及对该地区能源安全和发展的持续承诺。”

“这项投资是支持沙特阿美公司更广泛的下游增长战略,并提供长期原油期权和非洲期权作为我们交易业务的一部分,”Abdulaziz Al Judaimi补充说。

现代Oil bank是一家私人炼油公司,是公开交易的现代重工控股公司的子公司。于1964年开始运营,拥有约五家子公司,涉及炼油、基础油、石油化工以及加油站网络。该公司位于韩国西部沿海城市Daesan的炼油厂,每天处理能力为65万桶。

沙特阿美欲收购印度信实25%股份

4月16日据悉,沙特阿美与印度信实工业炼油和石化业务讨论收购25%的股份。此次收购若达成,该印度公司炼油和石化业务的估值将提高到约550亿至60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019年2月访问印度时表示,他预计未来两年印度将有价值逾10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在这之后,沙特阿美公司对印度*炼油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沙特阿美与中国的合作项目

1、沙特阿美与北方工业集团公司、盘锦鑫诚签约,设立中国*的中外合资企业!

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将成为目前中国*的中外合资企业。

项目将于2024年投入商业运营。

沙特阿美持股35%,北方工业与盘锦鑫诚各持股36%、29%。

2、沙特阿美签署协议,拟收购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股权

根据签署的前两份谅解备忘录,沙特阿美拟将收购原油加工能力每天80万桶的浙石化9%的股权。

第三份谅解备忘录是与浙江能源签署的,旨在探索在华东地区加油站零售网络的潜在投资,以及其它下游领域的相关投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