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未来建筑”,推动中国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

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

发布时间:2019-05-09
在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未来建筑”。

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巴斯夫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未来建筑,推动中国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9年5月9日,巴斯夫携手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朗绿科技”)以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建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于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上联合推出实物尺寸的“未来建筑”模型房屋,为中国建筑行业带来全新愿景。

  1. 实物尺寸的模型房屋采用创新解决方案,可有效节约能源、延长使用寿命并降低维护成本
  2. 巴斯夫在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中国广州);展位号: 11.2A41;日期:5月21日 - 24日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业务管理部总监柯澜森(Larsen Kolberg)表示:“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这个模型房屋将可持续建筑带入大众视野。我们向世界展示了如何通过更可持续的建筑材料使当前建筑更加符合未来的发展要求。模型房屋的墙壁由高性能隔热材料和节能门框组成,浴室中的水通过耐用卫生部件流向透水型地面——这一切将为参观者带来一种沉浸式的体验。”

柔韧性极佳的高性能隔热材料合理打造空间

柔韧性极佳的高性能隔热材料合理打造空间

模型房屋墙壁采用巴斯夫高性能隔热材料SLENTEX®。该材料λD值仅为19 mW/m • K,导热率大大低于普通隔热材料。

朗绿科技是国内知名的绿建科技咨询企业。朗绿绿建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跃平表示:“除保温材料的导热性能外,在高层建筑中,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也备受关注。中国的建筑商正在寻求一种低导热的,轻质的、低吸水率的A级保温材料,巴斯夫的新型材料SLENTEX具备超薄厚度和防火性能,可一定程度上满足上述行业需求,并可最大限度地利用亚洲各城市稀缺、昂贵的建筑空间。”

模型房屋还展示了另外一种重要隔热材料Elastopir®。该材料具有优秀的防火性能,有助于客户满足中国建筑物防火复合板的安全要求。

节能型塑料经久耐用、物美价廉

模型房屋内展示的淋浴喷头由巴斯夫Ultramid® 聚酰胺制成,而非金属材质。该材料成型工艺简单,有助于节省客户成本,并在保持高刚度的同时满足全球饮用水标准的卫生要求。

巴斯夫透水性材料Elastopave® 可用于道路和人行道路面,以支持“城市低影响开发”理念。该材料具备优异的水循环性能,可有效减少路面积水、微尘排放和噪音。使用Elastopave材料制造的道路结构还可大幅降低车辆滑水和黑冰风险。Elastopave材料现已广泛应用于步行区、人行道、自行车道、停车场和辅路。

该模型房屋的主要框架结构由巴斯夫拉挤聚氨酯制成。与普通聚氯乙烯(PVC)相比,该材料强度更高、热损耗更低,制成的框架更不容易开裂。

由巴斯夫Elastollan® 热塑性聚氨酯制成的地板设计提供了高度透明的表面层。

保障电力供应和建筑安全的创新解决方案

除上述模型房屋外,在本次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还将展示其它解决方案,包括超轻BoldurTM 聚氨酯复合电线杆和安全鞋。

使用巴斯夫Elastolit® 聚氨酯制成的电线杆可抵御强风等其它自然灾害,保障了稳定的电力供应。即便在偏远地区也可快速安装。用作配电覆盖物的嵌入式电线杆由Ultramid® 聚酰胺制成,经久耐用,且耐火性能极佳。此外,日本制造商NTW公司使用Elastollan 热塑性聚氨酯所制成的道路电线杆具有更加出色的安全性能。与传统电线杆相比,其柔韧性和耐久性更胜一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