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78家工程设计综甲资质设计院,石油化工15家入围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5-10
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是我国工程设计企业资质中等级最高、涵盖业务领域最广、条件要求最严的资质。

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是我国工程设计企业资质中等级最高、涵盖业务领域最广、条件要求最严的资质。

设计院

截至2019年4月30日,依据住建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收录的数据,共有78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企业,而所有具备工程设计资质的企业共计27688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企业仅占总数的0.28%。

按照企业的传统行业分类:

共涉及14个细分行业:电力、电子通信广电、公路、核工业、化工石化医药、机械、建筑、军工、石油天然气、市政、水利、水运、铁道、冶金。其中,电力行业企业最多,有17家;其次为石油化工医药行业,有15家企业,铁道行业居第三,有7家企业。

企业传统行业分类
企业传统行业分类

按照企业注册地区分:

遍布 22 个省份,其中北京的企业最多,有 21 家;其次为湖北省,有 8 家;另外上海位列于第三名,有 7 家企业。目前还有 9 个省市没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企业,包括:福建、海南、江西、内蒙古、广西、西藏、青海、宁夏、新疆。

企业注册地分
企业注册地分

按照是否具备其他相关企业资质区分:

78 家企业中同时具备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的企业有 44 家,超过了半数。78 家企业中同时具备工程总承包资质的企业有 41 家。有 22 家企业同时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以及工程总承包资质。

附表如下:

具备其他相关企业资质区分
具备其他相关企业资质区分

注:据住建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收录数据整理

(1)化工石化天然气细分行业:

◆ 中石化(4家):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原化五院)、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均隶属于中石化下属的炼化工程集团。

◆ 中石油(6家):中石油华东设计公司、大庆油田工程公司、寰球工程公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公司均隶属于中石油下属的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东北炼化工程公司隶属于寰球工程公司。

◆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6家):包括天辰工程公司(原化一院)、赛鼎工程公司(原化二院)、东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原化三院)、五环工程公司(原化四院)、华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原化六院)、成达工程公司(原化八院)。

化工类详细介绍

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以说是设计类最高资质,拥有该项资质,就有资格承揽涉及21个子行业所有设计的活儿,规模还不受限制,满足一定条件时还可以做施工总承包(施工专业承包)一级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的工程施工总承包(施工专业承包)业务。

原化工部共有九个设计院,第一设计院到第九设计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专长,现在这些设计院都重组变成了工程公司。

化工行业设计院组变的工程公司
化工行业设计院组变的工程公司

从隶属集团来看,中石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均下设有6家;

集团旗下工程公司
集团旗下工程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