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数字化助力安全管理升级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5-22
必维集团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事业群总经理卫运刚先生接受了本刊采访,为我们介绍这家全球知名的服务机构此次参展亮点。

必维集团来自法国,拥有191周年悠久历史。百年沉淀使必维在测试、检验、认证以及技术咨询等领域都有着卓越的成绩。必维提供的专业第三方服务和创新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符合质量、健康、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领域的标准及规范。今年阿赫玛展会上,必维集团将最新的数字化技术应用等服务带到中国。必维集团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事业群总经理卫运刚先生接受了本刊采访,为我们介绍这家全球知名的服务机构此次参展亮点。

PROCESS:请您介绍一下必维集团及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

卫运刚必维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经过26年的发展,必维已为中国境内200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中国已经成为了必维的第二故乡,商业规模和员工数量均在集团排名第一。必维利用遍布全球140个国家的全球技术网络,为“一带一路”发展以及中国质量升级助力。

通过在传统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针对新兴行业提供的广泛服务、与时俱进的数字化技术创新,必维在市场中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力,扮演着客户、政府与最终消费者之间,传递信任的角色。必维不仅帮助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助力中国很多优秀品牌成功地开拓海外市场。

中国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包括气候变化、自然资源减少、人口上升、城镇化以及数字化浪潮等挑战。必维越来越专注于在役资产(OPEX)的服务,帮助客户评估风险和投入方式,从而延长设施寿命,全面关注能源与资产的可持续发展。

必维集团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事业群总经理卫运刚先生
必维集团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事业群总经理卫运刚先生

PROCESS:数字化新时代下,您认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必维可以为其提供怎样的解决方案?

卫运刚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因为有广阔的市场和资本投入,发展势头非常好,也对于数字化应用和安全环保升级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必维已在数字孪生方面开展应用,通过无人机对现场管道、储罐等进行监测,利用摄影测量和激光扫描技术创建现有工业资产“现实模型”,对各种设备分类并在模型中集成所有检查报告,得出准确工程数据。例如在科威特KNPC Al-Zour炼油厂,必维通过数字化建模为客户提供全球采购车间检查和监督服务,验证设备的制造符合规范标准,提供风险评估以及供应商风险评估。

近期,化工行业事故频发,这个行业在运营阶段,特别是检维修过程中存在很大风险。必维通过数字化技术发展,运用高科技设备(如无人机、智能眼镜等)帮助客户发现安全隐患。以储罐管理为例,储罐是石油化工储运系统中的重要生产设施,内部化学物质及外部环境、作业施工等因素都有可能对其造成损伤并引发事故。必维的高端无损检测服务多用于储罐检测,相较传统清罐后由人工进入储罐完成操作的方法,数字化技术下,工作人员在安全区域遥控机器人检验,降低人机接触频率,一定程度上降低人员操作风险,同时形成3D图像,保障资产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PROCESS:本次参展,必维将为我们带来哪些优质服务?可以为过程行业用户解决哪些痛点?

卫运刚我们会在本次展会上分享必维在“石化大项目模块化建造QHSE管理”经验、“在役石化企业安全诊断服务”经验,同时带来了新的“石化工厂智能螺栓管理服务”。

以炼油厂为例,在提炼原油的过程当中会产生石油气以及其他石油副产品,通过管道运输,管道通过法兰连接,其产生的可燃气体若经过未紧固的法兰运输,会发生气体泄露,严重的话会造成燃爆事故甚至人员伤亡。必维此次带来的智能螺栓管理服务,运用物联网技术形成大数据库协助操作员检查螺栓扭矩状态,通过设定好的数据库将扭矩误差调至最小,替代了传统的人力调试方式,避免人工操作不达标现象,实现更安全高效的法兰连接。

这些服务可以很好地帮助客户在项目建设期、服役期提升质量与安全管理绩效水平,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