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二期)安装施工基本完成,将确保实现2019年底建成中交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9-06-06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依托已建成投产的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新建和改扩建13套炼油化工装置。

中化泉州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依托已建成投产的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新建和改扩建13套炼油化工装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泉惠石化工业区内(东桥镇),占地面积约6541亩。

乙烯项目最新进展

乙烯项目

2月20日,乙烯项目发起了安装施工(第一阶段)劳动竞赛

4月4日至7日,浙建集团所属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第三分公司承建的中化泉州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安装工程第一套环管反应器顺利吊装成功。

五一劳动节期间,乙烯项目部领导带队对19家重点供应商、800余台重点设备进行催交落实,为劳动竞赛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物资保障。

完成情况

安装施工第一阶段劳动竞赛共设目标节点380多项,总节点目标完成率为90%以上。其中:

1、设计:乙烯装置、水系统、化工热力管网详细设计基本完成,动力中心及除盐水站除仪表专业外施工图设计完成。

2、物资采购:乙烯装置大宗工艺管材、管件及阀门到货70%;化工工艺及热力管网钢结构累计到货2.6万吨,工艺管道材料及管件累计到货50%。

3、施工:乙烯装置16台塔器全部吊装完成、工艺管道累计完成15万吋径、钢结构安装基本完成;其它工艺装置全面进入钢结构安装及设备吊装阶段;化工工艺及热力管网钢结构累计安装2.3万吨,管道完成穿管40公里;动力中心1#锅炉水冷壁组对焊接、空预器安装完成,烟囱筒体结构封顶,主厂房施工至36m层;化工总变电所安装完成,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5月29日,江总赶赴泉州,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对项目全体人员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施工提出要求。

5月29日,江总在乙烯现场检查安装施工进展

5月29日,江总在乙烯现场检查安装施工进展
5月29日,江总在乙烯现场检查安装施工进展

总结表彰再出发

5月31日,乙烯项目部召开“乙烯项目安装施工(第一阶段)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阶段劳动竞赛启动大会”,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泉州市副市长吕刚,泉州石化及乙烯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参建单位代表近400人参会。

会上,乙烯项目部对第一阶段劳动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参建单位、优秀经理(总监)、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与承包商代表签订了安装施工(第二阶段)劳动竞赛目标责任状,至此,乙烯项目安装施工(第二阶段)劳动竞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表彰大会

江总为参建单位颁发奖牌

江总为参建单位颁发奖牌
江总为参建单位颁发奖牌

特殊贡献奖
特殊贡献奖

启动大会

签署目标责任书
签署目标责任书

成果展示

2019年2月22日至2019年5月29日,乙烯项目施工现场变化巨大!施工场地热火朝天,一件件装置拔地而起,变化之间凝聚了项目全员的努力。

乙烯装置

乙烯装置

乙烯装置

乙烯装置

EVA装置

EVA装置

EVA装置

HDPE装置

HDPE装置

HDPE装置

PP装置

PP装置

PP装置

丁二烯抽提装置

丁二烯抽提装置

丁二烯抽提装置

总变电站

总变电站

总变电站

距2019年底项目建成中交还有七个月的时间。安装施工(第一阶段)劳动竞赛的圆满完成,为下一步的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接下来大面积设备安装、工艺配管的施工中,乙烯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将奋勇拼搏、再接再厉,秉承“科学至上、知行合一”的中化核心价值理念,将乙烯项目高效、优质、安全建成,实现2019年底建成中交的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