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洁净水事业进行到底

专访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杨天磊先生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6-17
朗盛专注于水处理行业已有80多年的经验,秉承“质∙臻”的原则,其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的产品组合及解决方案,被众多行业用于处理和净化水及其它液体介质,随着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和环保产业的加速,朗盛将持续以高品质绿色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实现自身的快速增长。

在2019上海国际水展上,朗盛展示了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Lewabrane反渗透膜以及Bayoxide氧化铁吸附剂等三种不同技术类型的水处理解决方案组合。朗盛以这三项水处理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包括饮用水的生产、工业过程用水和废水的处理和回收以及家庭用水的软化,广泛应用于发电、食品、化工与石化、制药、电子、金属加工和采矿等行业。以本次展会为契机,本刊记者专访了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杨天磊先生。作为一家在特殊化学品方面拥有领先技术的公司,朗盛如何为业内提供高品质的洁净水,又是如何规划未来的洁净水市场?杨天磊分享了他的思考和见解。

两种技术,一个目标:净化水

历经近80余年的发展,朗盛Lewatit系列产品已成为液体净化处理行业高品质离子交换树脂、吸附剂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的代表,在超纯水、食品原料、化学品加工、金属净化和饮用水等领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专访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杨天磊先生
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杨天磊先生

“离子交换树脂能够去除饮用水中的污染物,例如镍、硝酸盐、高氯酸盐、硼酸盐和烃类。进行废水处理时,离子交换树脂可去除重金属,例如汞或镉。离子交换技术可将贵金属例如铜或铂吸附出来,因此可用于采矿等行业,另外,Lewatit系列产品还被用于饮料行业的溶液制备以及化学催化与制药纯化,生物发酵活性物质提取。”杨天磊在离子交换树脂技术领域有20多年的经验,对每一项技术细节都信手拈来。在水处理行业的价值链上,每家公司都要有非常明确的定位,“你的优势在哪里?要做水处理的哪一块业务?朗盛在离子交换树脂领域有着多年的技术研究背景,定制解决方案在关键产业中的应用超过500种,拥有相当雄厚的技术和实践基础。”此外,作为全球领先的离子交换树脂(IXR)生产商之一,朗盛也正在大力推进反渗透膜(RO)业务发展。“朗盛是全世界能够同时提供离子交换树脂和反渗透膜的两大供应商之一,在供水及水污染防治领域的解决问题、设备设计和可行性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杨天磊介绍。

专访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杨天磊先生。

据悉,朗盛于2019年扩展了其反渗透膜元件的产品组合,全新Lewabrane HP(高性能)系列包括由增强型苦咸水膜组成的元件,采用新型产品并结合均球技术的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可以较低的操作成本提供优质的采出水,以满足注重高截留率和能源效率的应用需求。“通过优化工艺,可以在不影响产水质量的情况下提高通量。因此,即使在给水参数(如pH值或盐度)不断改变的情况下,也可以在高通量率的条件下实现高截留率。”同时参与采访的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技术经理Jens Lipinzki博士介绍说,“朗盛开发的LewaPlus工具已包括了新开发的Lewabrane HP系列产品,这款软件工具汇集了朗盛在液体净化技术方面的丰富知识和经验,可向工厂设计人员提供如何根据需要以最佳方式配置膜组件的建议。”

“现在,凭借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和新的Lewabrane®反渗透膜元件,我们为客户提供的不是一项而是两项优质技术,且这两项技术相辅相成。尽管膜技术对于含盐量高的水质具有很高的成本优势,但只有离子交换树脂能够将盐浓度低的水质净化到只剩余微量的程度。” 杨天磊说,“我们的高性能产品被众多行业用于处理和净化水及其它液体介质,例如工业过程用水和废水处理、水的循环使用、超纯水的生产、饮用水的处理等,行业应用也很广泛,包括发电、食品工业、石化化工、制药、电子、金属加工、采矿等,为这些行业的特殊需求,我们都可以提供定制的技术解决方案。” 

开拓液体净化新市场

如今,中国的工业生产正处于快速激烈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对于其中蕴含的行业机会,杨天磊分享了他对新业务开拓的看法,“中国拥有数量巨大的锂电池制造厂,是半导体制造规模最大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LCD面板生产国。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将有一个巨大的超纯水市场,而朗盛的离子交换树脂技术在这其中就有着极为广阔的前景。”

专访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杨天磊先生。

此外,民用水净化需求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随着对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人们更加愿意投资于更高品质的水。不仅仅是为滤水壶提供滤芯材料,朗盛正在和众多跨国公司合作探讨进入饮用水净化领域,同时也与更多的家用产品生产商开展合作。”

助力本土客户的可持续发展

工业进步对离子交换树脂及反渗透膜材料产品的高需求,使得在过去的近80年里朗盛不断增加产能。目前,朗盛液体净化产品在德国勒沃库森、比特费尔德以及印度吉哈加迪亚设有3个生产基地,并建立了全球营销网络,以满足世界各地的净水需求。“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样性将为朗盛带来足够多的机会,朗盛不断将创新技术投入中国,继续扎根。因此,我们也在不断评估各种可能性,包括建厂或者并购,期望在不久的未来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以满足不断进步的中国产业需求。” 杨天磊表示。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已经建立了一条完整的价值链,工业生产类型完善而丰富,消费品市场正在爆发,而愈来愈严格的环境保护法规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整合和推动产业向上发展。” 杨天磊说,“毋庸置疑,中国仍然是全球市场增长的引擎,中国市场是朗盛的全球布局的重要一环,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市场是朗盛集团业务中增长最快的市场。谁更加贴近消费者,谁就会赢。” 朗盛正紧随中国产业经济的发展方向,牢牢把握着中国制造业升级和新产业崛起的机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