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流程设备的建造

作者:Dominik Stephan 发布时间:2019-06-21
凡涉及到大型流程工业设备的规划设计和安装时,全球化的大型企业常常有很强的竞争力。但也有特殊情况,例如需要灵活性很高的、针对某些棘手难题的特殊解决方案时,有些企业虽然规模小,但也有致胜法宝。

大型流程工业设备例如起重机的有效载荷高达500 t,仅一个生产碳酸氢钠的热交换器的重量就有60 t,一间房子大小的结晶反应器重达17 t,母液罐也一样十分笨重,起重机操作工和装配工们需要将这些巨大笨重的设备准确地吊装到位,来保证正常生产,而且安装时还不能影响厂区的正常生产工作。

大型流程工业设备

由于新的设备能够生产出纯度最高的、满足制药行业要求的碳酸氢钠,因此Ciech Soda公司认为这将是化工行业进入拥有最大发展潜力的医药市场的一个重大机遇。而大型设备的吊装仅仅是项目中很小的一个部分,在这一设备吊装中采用的技术将来也会在其他用户那里得到应用。

让重达百吨的设备在“空中飞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CAC化工设备制造公司就是新设备规划设计和制造安装方面的专家。CAC公司过去建设过Staßfurt生产基地的一些大型化工设备项目,从绘制图板到设备运营,所有的一切都由CAC公司负责。CAC公司不是一家全球化的多元工程技术公司,但在大型流程设备制造领域中有着多年专业技术知识和经验。该公司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负责生产制造DR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用的流程设备,在柏林墙倒塌之后成为Lurgi公司的下属企业。 “想要赢得未来,我们只有走以技术为导向的流程设备制造的道路。” CAC公司的Engelmann先生说。随后,在2005年CAC接管了硫酸技术和气体净化技术专业厂Hugo Petersen公司,2006年又增加了技术服务商Bipro-Tech公司。在电解技术领域,CAC公司与Asahi Kasei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在西班牙建造了一座68 000 t/a无汞氯碱生产厂,到2020年,CAC公司将成为关键设备的供应商。

实施方案应考虑的问题

流程设备制造商如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供应商和分包商的采购方案各是什么样的?什么地方是公司战略性的采购地点?制造和装配方案如何?根据合同订单的大小,确定哪些建筑和装配承包商必须包含在招标项目之中?安装设备的先后顺序? 制定准时交货的制造和装配计划?是否需要特殊设备,如起重机、重型装配机械等?

Staßfurt生产基地施工现场数吨重的庞然大物的吊装是设计师和起重工的 艰巨任务
Staßfurt生产基地施工现场数吨重的庞然大物的吊装是设计师和起重工的
艰巨任务

CAC公司的Engelmann先生认为如果未来燃料电池需要氢,则CAC公司可以凭借氯化工技术方面的经验设计制造生产氢的水电解设备。同时,该公司还有意向开发利用甲醇生产合成汽油的技术项目。

Engelmann先生坚信:“公司理念、灵活性和实施大型项目的能力保证了流程设备制造商的成功。”CAC公司也成功完成了高纯度结晶反应器的安装调试,使其顺利投产。这一结晶反应器是德国最重要的苏打生产基地之一,作为整个生产基地中的关键设备,建成后的年产量将超过56万t。正因为是一台关键设备,因此结晶反应器的管道不允许事先存放在施工现场,只能在其安装的时候准时供货。为了保证在短暂的时间窗口将所需的连接管道准时供货到位,并准确无误地装配,所有的管道都按照规定的顺序源源不断地送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