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过程行业数字化转型!2019NAMUR中国年会盛大召开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6-27
2019年6月26-27日,第11届NAMUR(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中国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流程工业”作为从第一届年会就开始参与的行业媒体,从观察者的角度,见证了NAMUR在中国的发展壮大。

2019年6月26-27日,第11届NAMUR(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中国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流程工业”作为从第一届年会就开始参与的行业媒体,从观察者的角度,见证了NAMUR在中国的发展壮大。这届会议讨论了哪些前沿理念和技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哪些有效的工具和手段?存在哪些痛点,又是如何解决的?两天的会议干货内容带给会议听众满满的收获,以下流程君将给大家做简要介绍。

NAMUR 2019 中国年会主会场
NAMUR 2019 中国年会主会场

NAMUR 是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由拜耳、巴斯夫等7家公司于1949年在德国发起成立,如今的NAMUR成员已经有161家公司。NAMUR中国是NAMUR在欧洲以外最重要的区域性组织之一,在亚太地区建立了过程自动化工作网络,从用户立场出发向技术提供商和设备制造商们提出新设备、系统和技术的适用性、可操作性的要求,推动行业进步。

NAMUR中国2019年会集体照
NAMUR中国2019年会集体照

本次盛会有接近200名NAMUR成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分享新技术及应用心得。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扬子石化-巴斯夫公司自动化化职能中心戴小龙在开幕演讲中介绍了2019年NAMUR组织机构的调整及主要工作,以及本届年会的具体日程安排。

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戴小龙
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戴小龙

“支持数字化转型”是今年NAMUR中国年会的主题,本届NAMUR年会以丰富的议题内容践行了对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承诺,由科思创、万华化学、巴斯夫和重庆邮电大学等NAMUR成员单位的技术人员以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学者教授分享了数字化操作实例、控制优化、运营安全生命周期管理、防爆最新标准、在线监测、系统集成、数据分析、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标准进展等系列精彩的内容,让听众在两天的参会里收获颇丰。

开放:过程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   

2016年,NAMUR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构建了一个开放性架构——NOA(NAMUR Open Architecture),经过了2017年的学术模型展示,2018年启动的NAMUR开放架构测试并在阿赫玛展会上展示了第一个NAMUR开放架构的样品工厂后,本届年会上,NAMUR董事会成员、巴斯夫高级副总裁Matthias Fankhänel先生介绍了NOA的最新进展:2019年,第一个NAMUR开放架构的商业化产品将正式上市。

NAMUR开放架构
NAMUR开放架构

NAMUR开放架构
NAMUR开放架构

在万物互联的工业世界里,流程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有了很多新的定义,在IT技术以高度密集和高速度的方式进入流程工业的今天,OT技术不得不紧跟IT的步伐,不失时机的与之融合。

NAMUR董事会成员、巴斯夫高级副总裁Matthias Fankhänel
NAMUR董事会成员、巴斯夫高级副总裁Matthias Fankhänel

新的工作流程亟待确立,模块化技术也正在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诸如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了很多新的应用场景,Matthias Fankhänel先生也分享了巴斯夫的一些实践。

Matthias Fankhänel介绍了NAMUR新的宣言——"NAMUR将是未来IT/OT融合的推进者,NAMUR是代表了自动化及数字化技术用户兴趣的国际协会组织。“

NAMUR

为工艺流程优化提供有力支持 

恩德斯豪斯(Endress+Hauser)暨在2009年携手NAMUR首届年会的10年后,再次成为第11届NAMUR中国年会的独家赞助。

恩德斯豪斯集团首席运营官Andreas Mayr博士在报告里强调,在数字化和全球经济转型的背景下,集团将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工艺流程优化提供有力支持,不断研发新产品,与客户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数字化未来。

Endress+Hauser 集团COOAndreas Mayr博士
Endress+Hauser 集团COOAndreas Mayr博士

恩德斯豪斯

恩德斯豪斯中国总经理张运才先生围绕《数字化生命周期》的话题,介绍了恩德斯豪斯在整个工厂数字化周期中所扮演的角色,涵盖设计实施、采购、维护和现场支持等环节。其中数字化理念的贯穿,展示出恩德斯豪斯在打造数字化工厂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丰硕成果。

Endress+Hauser 中国总经理张运才先生
Endress+Hauser 中国总经理张运才先生

虚拟工厂,赋能现场 

在新时代工业体系下,数字化技术对流程工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而智能化仪表在其中承担着决定性作用。恩德斯豪斯通过在数字化智能仪表、连接技术、以及整个IIoT工业物联网体系中的不断探索,为客户创造了更高的附加价值。赋能现场,为现场赋能。

借助云端技术,恩德斯豪斯积极参与数字供应链建设,为现代化工厂运营和维护提供了更加高效和富有创造力的改变。目前,恩德斯豪斯90%的现场设备都已经做到了数字化,每台现场仪表都有唯一的数字标识,并有自己的IP地址,充分发挥了数字工厂的潜能,为现场赋能。

恩德斯豪斯

在虚拟现实技术的辅助下,恩德斯豪斯的设备已经实现了超越现实的过程设计:在安装实体设备之前,就能在虚拟工厂中做出最完美的选项;后期维护过程中,亦可以通过虚拟工厂,结合恩德斯豪斯的仪表自诊断技术,快速、方便地给出最优解决方案。

恩德斯豪斯的心跳技术(Heartbeat Technology ),也让智能现场仪表与IIoT工业物联网技术更加完美结合,有效提高了工厂的维护效率,助力智能维护4.0。

本届会议同期,恩德斯豪斯带来了自动化领域最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技术。

恩德斯豪斯

恩德斯豪斯

恩德斯豪斯在现场展示了生命科学、电力与能源、实验室气体检验方案等装置,也提供以下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供大家体验,其中包括:物质组分测量领域多种光谱技术、各类基于不同原理的创新传感器技术、库存控制技术、小流量测量专家PromassA以及获得Hermes奖的TrustSens温度产品等。

恩德斯豪斯

作为过程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恩德斯豪斯始终铭记目标——不断为客户提供工艺流程优化的支持。作为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参与者之一,恩德斯豪斯也会不断为工业物联网体系添砖加瓦,支持数字化转型,赋能现场,与客户一起共创更好的数字化未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