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将调整组织架构,更加贴近客户、提升企业竞争力

文章来源:巴斯夫 发布时间:2019-07-01
巴斯夫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从而为更加贴近客户、提升企业竞争力并促进盈利增长创造条件。

巴斯夫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从而为更加贴近客户、提升企业竞争力并促进盈利增长创造条件。巴斯夫正在精简公司行政管理,锐化服务部门和地区部门职责,以及简化程序与流程。作为巴斯夫现有“卓越项目”的一部分,以上措施预计会为公司节省3亿欧元,而整体“卓越项目”则预计从2021年底起为公司每年贡献20亿欧元收入。

薄睦乐:客户将在巴斯夫获得全新体验;

精益架构,简化流程;

2021年底在全球减少6,000个工作岗位。

在实施企业战略的进程中,巴斯夫预计至2021年底在全球减少6,000个工作岗位。这主要通过架构简化,管理、服务及各业务部门的效率提升来实现。此外,在已公布的产品组合变动框架下,公司核心部门架构也将得到精简。根据未来的增长情况,巴斯夫将继续在生产和数字化领域需要更多人员。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表示:“我们要建立的新组织架构,将明确着力于发挥协同效应、减少接口、促进灵活性和创造力。我们希望客户在巴斯夫获得全新体验。为此,我们必须先自我刷新。通过不断发展提高企业效益和效率,我们才能帮助客户成功,增强我们的竞争力并实现盈利增长。”

公司治理与服务职能明确分离

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运营部门、服务部门、地区部门以及精简的“企业中心”将成为巴斯夫全新组织架构的基石。由不到1,000名员工组成的“企业中心”将协助巴斯夫执行董事会指导整个集团的运作。该中心将涵盖战略、财务、法务、人力资源和传播等核心职能。

此外,约有29,000名员工将在跨职能服务部门工作。“全球工程服务部”和“全球数字服务部”未来会为巴斯夫集团的基地或全球业务部门提供服务。“全球采购部”将让购买更为高效。公司将新成立由约8,000名员工组成的“全球业务服务部”,为各业务部门提供财务、人力资源、传播和供应链管理等端到端服务。“全球业务服务部”未来将由巴斯夫目前的财务部门负责人Marc Ehrhardt领导。

各地区与国家部门的角色将进一步锐化,在当地代表巴斯夫集团,贴近本地客户,支持业务部门实现增长。

初步调整将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路德维希港:启动新基地协议的早期谈判

鉴于从现在起一直到2021年底期间可能发生的变化和进一步调整,管理层和员工代表共同决定提前启动巴斯夫欧洲公司新一轮基地协议的谈判。目前的基地协议有效期截至2020年12月。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上半年签署新的协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