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67亿!中安联合煤制甲醇区流程打通,产出MTO级甲醇!

文章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0日10时58分,中安联合甲醇合成装置产出MTO级甲醇,煤化工装置试车工作打通了煤制甲醇区流程,为后续烯烃装置试车创造有利条件。

7月20日10时58分,中安联合甲醇合成装置产出MTO级甲醇,煤化工装置试车工作打通了煤制甲醇区流程,为后续烯烃装置试车创造有利条件。

中安联合

中安联合甲醇合成、净化装置自2018年10月和12月底建成中交以来,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先后完成了“三查四定”、管线蒸汽吹扫、压缩机单试和联动试车、催化剂装填、合成催化剂还原、酸脱及精馏单元水联运和甲醇联运等生产准备工作,为装置正式开车扫清了障碍、奠定了基础。

7月16日,装置具备正式开车条件。

17日10时,合成气压缩机启动。

17日23时,催化剂床层升温至接气温度。

20日4时,向合成气回路引净化合成气。

20日5时,产出甲醇。

20日10时58分,产出MTO级甲醇。

中安联合

煤化工项目试车全面启动以来,中安联合确立了公用工程系统投用、产出合格甲醇、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聚丙烯、聚乙烯产品关键节点目标,并形象的称为煤化工项目试车“三大战役”。截至目前,装置试车工作已经取得了公用工程系统投用、气化装置顺利投煤和甲醇合成装置产出甲醇两大战役的胜利。

第三大战役MTO、聚乙烯、聚丙烯装置的实物料试车即将全面拉开帷幕。中安联合力争7月30日、确保8月30日实现煤化工装置打通全流程目标。

“祝贺!稳扎稳打,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上水平,创一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获悉中安联合甲醇合成装置产出MTO级甲醇喜讯后,通过短信勉励中安联合全体干部员工。

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转化烯烃项目是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67亿元,主要建设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35万吨/年线性低密度聚乙烯、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配套煤炭资源8.56亿吨,建设400万吨/年煤矿,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90亿元,年税收约8亿元。

项目核心工艺采用中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S-MTO专利技术,气化装置采用中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SE-东方炉技术。以朱集西矿煤炭为原料,生产甲醇及转化烯烃(LDPE/PP)等产品。

中安联合煤业化工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按50%股权比例出资,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于2010年12月18日挂牌成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