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吊!4000吨“世界第一吊”中科项目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中科炼化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2日上午,轻烃回收装置脱异丁烷塔在4000吨履带吊车和650吨履带吊车的协作下顺利吊装就位。

7月22日上午,轻烃回收装置脱异丁烷塔在4000吨履带吊车和650吨履带吊车的协作下顺利吊装就位。这是4000吨履带吊车在中科项目的最后一吊,标志着中科项目大件吊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中科项目

自去年11月份到场以来,国内仅有两台世界上最大吨级的履带吊车——4000吨吊车先后转战蒸汽裂解装置、煤制氢装置,轻烃回收装置,共完成了8台超高、超重大件设备吊装。

回顾

中科项目
『项目快报』中科项目第一高塔吊装成功

1月15日上午,长111米、直径6.92米、重1430多吨的“巨无霸”设备——裂解装置2号丙烯塔吊装就位。

中科项目
『项目快报』起立!中科炼化“最胖”大塔

3月15日,中科炼化项目“最胖”大塔——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的急冷油塔顺利起吊安装就位。

乙烯塔塔起灯亮
『项目快报』乙烯塔塔起灯亮

4月4日上午,在中科炼化乙烯装置建设现场,一台4000吨级履带吊车,在一台1250吨级副吊车的辅助下,让一个高100米、塔径5.2米、重800吨的乙烯大塔凌空跃起,用时不到3小时,就把这个庞然大物稳稳地吊装就位。

煤制氢装置第一高塔就位
『项目快报』煤制氢装置第一高塔就位

6月20日下午6时16分,在4000吨“巨无霸”履带吊车和500吨履带吊的合力下,煤制氢装置吸收塔顺利吊装就位。

截止7月22日,中科项目大件设备吊装累计完成216台,累计总量4.75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