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化助力打造领先的创新型精细化工企业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9年8月22~23日,在《流程工业》举办的“2019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中,中化集团的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解旭东先生发表《以数字化助力打造领先的创新型精细化工企业》演讲。

来自中化集团的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解旭东先生发表了《以数字化助力打造领先的创新型精细化工企业》演讲。

	解旭东
中化集团的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解旭东先生

演讲内容介绍:

全球化工企业迎来新一轮变革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如何能够保持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成为一个重要挑战,在 “中国制造2025”的导向下,化工企业普遍意识到下一波工业(制造业)生产力将由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自成立之始,就强调以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应用助力公司在商业模式、管控流程、业务运营等方面的创新,确立了“横向业务协同互联、纵向生产运营洞察”的建设思路,并以此指导下属某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实践:通过建立全厂的数据中心和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动态实时监控全程工艺流程控制、质量检测数据、生产操作、订单完成情况以及库存状态等,同时将自动化控制系统与生产运营管理系统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系统有机连接起来,实现完整运营流程的统一,以业务洞察的能力提升企业效率与卓越运营的水平。

演讲嘉宾介绍:

中化集团的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解旭东先生

2008年加入中化国际,任中化国际信息技术部总经理;2017年起任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流程与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

进入中化国际前,历任新加坡朗讯科技高级系统分析师、SAP中国研究院研发项目总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