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开创中外融资合作新的里程碑!古雷、旭阳、中科、延长石油等项目又进展如何?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8-23
近日,恒逸集团与德国第二大银行集团的德国中央合作银行等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携手开创中外融资合作新的里程碑;而就在这几日,福建古雷、旭阳石化相继进入环评阶段;中科项目最大钢结构模块也于近日成功吊装...大型炼化项目的正在加速建设ing!

近日,恒逸集团与德国第二大银行集团的德国中央合作银行等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携手开创中外融资合作新的里程碑;而就在这几日,福建古雷、旭阳石化相继进入环评阶段;中科项目最大钢结构模块也于近日成功吊装...大型炼化项目的正在加速建设ing!

恒逸与德国第二大银行集团签署重要文件

8月20日,恒逸集团与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及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在恒逸总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携手开创中外融资合作新的里程碑。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毛应、德国中央合作银行香港分行行长Hack、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金融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杨林代表各方签字,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等见证签约仪式。

恒逸

此前,7月31日,恒逸海宁新材料与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已正式签署1.4亿欧元贷款合同及其他文件。该笔贷款将用于支付德国巴马格设备采购款。此次出口买方信贷由德国信用保险公司Euler Hermes承保,期限10年。恒逸海宁新材料将于9月初开始提款。

德国是世界合作金融组织的发源地,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是德国第二大银行集团,在对中国的出口信贷业务上有强大的业务能力和领先的业务水平,同时与主要的欧洲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保持着广泛的联系。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凭借与欧洲机械设备制造商的良好关系,为客户构架了广泛的代理合作网络,在中国拥有良好声誉和市场领先地位,是一流的机电设备进口代理服务商。

根据该备忘录,三方将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确认彼此合作意图和意愿,精准对接优质资源,全面推进深度合作,为各方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恒逸

福建古雷15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联合体项目环评公示

8月16日,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网站发布了“福建古雷15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联合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公示信息披露:

恒逸

一、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福建古雷15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联合体项目

项目选址:拟建厂址位于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基地

项目概要:本项目为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以石脑油和液态烃为原料,建设150万吨/年乙烯装置,生产聚丙烯、聚乙烯、聚碳酸酯、环氧乙烷、乙二醇、丁二烯等主要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包括蒸汽裂解、环氧乙烷/乙二醇、聚乙烯、聚丙烯、聚碳酸酯等,配套建设公用工程、辅助设施及环保设施,码头依托福海创公司和第三方。

旭阳石化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环评报批前公示

8月13日,曹妃甸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公示(第三次公示)”,公示时间为即日起1个工作日。

恒逸

环评报告显示,项目建设单位为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周期36 个月,建设投资5783750 万元。

项目包括主体工程、环保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相应配套设施及依托工程,其中原油(常减压装置)加工规模为1500 万吨/年,芳烃(对二甲苯装置)生产规模为350 万吨/年,化工部分(乙烯装置)加工规模为150 万吨/年。

恒逸

恒逸

恒逸

恒逸

项目在设计中选择成熟先进、经济合理、符合清洁生产的工艺技术,实现高价值、清洁化、智能化的建厂目标,使项目具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1)炼化一体化

项目按照炼油、芳烃、乙烯一体化的加工方式进行设计,原油综合加工能力按1500万吨/年考虑,并配套建设350 万吨/年对二甲苯装置、150 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及下游化工装置。

新建常减压蒸馏装置,形成全厂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500 万吨/年;通过新建芳烃联合装置(含石脑油加氢、连续重整、芳烃抽提和PX 装置),PX 产能达到350 万吨/年;利用炼厂副产的轻烃、轻石脑油和加氢裂化尾油,为新建150 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和乙烯下游深加工装置提供原料。

采用炼化一体化,有利于装置之间热联合。上游装置的产品直接送下游装置做原料,正常工况下不用中间原料罐,避免物流在上游装置冷却而在下游装置又加热的状况,同时减少了大小呼吸损失;有利于蒸汽动力系统实现逐级利用,使得全厂的能源利用效率达到最高。

采用炼化一体化,有利于氢气资源优化利用,加氢裂化装置低分气、重整氢、PX装置尾氢、乙烯氢等富含氢气体作为PSA 装置原料回收纯氢,实现氢气资源的循环利用,降低氢气消耗。

采用炼化一体化,本项目副产的液化气、拔头油、轻石脑油、抽余油及加氢裂化尾油等组分可作为乙烯原料,有利于下游乙烯原料轻质化,体现循环经济的理念。

2)装置大型化

项目常减压蒸馏装置规模为 1500 万吨/年,属大型蒸馏装置,达到了经济规模;400 万吨/年渣油加氢裂化装置、2×36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装置、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2×380 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2×175 万吨/年PX 装置、3×10 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150 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30 万吨/年聚丙烯装置、50 万吨/年HDPE 装置、45 万吨/年LLDPE 装置均属于大型装置。

中科项目最大钢结构模块成功吊装

8月21日,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操作,中科项目最大的模块化钢结构——煤制氢装置磨煤气化框架55米至90米层钢结构成功吊装就位,为装置气化单元工艺配管全面铺开和年底建成中交创造了条件。

恒逸

恒逸

磨煤气化框架安装封顶是煤制氢装置关键施工路线,该钢结构共有四个模块组装而成,其中最大的模块长33米,宽11米,高19米,重约346吨,也是中科项目最大的钢结构模块。这种框架模块化安装工艺比传统塔吊或者汽车吊在现场一根梁一根梁拼装大幅缩短安装工期,同时降低了施工人员高空作业风险。为确保四块钢结构模块安全平稳就位,中石化起运公司编制了安全可靠的吊装施工技术方案,根据现有机械设备及机索具状况,采用主臂84米的2000吨履带起重机作为主吊,同时经过中科项目十分部、华夏监理、宁波工程、山东军辉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8月20日,该框架具备起吊条件,为后续工序赢得了时间。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8月19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万众瞩目的裕龙岛项目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恒逸

今年以来,山东推动烟台裕龙岛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的消息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这个承载着地炼行业转型升级愿景的标志性项目,已成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2019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件大事。

恒逸

据悉,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规划总产能达4000万吨/年,山东炼化能源集团、万华集团、南山集团等都将参与其中。项目一期设计产能2000万吨,炼油主要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等化工原料。

延长石油召开膜分离/PSA装置的建设可行性研究审查会

8月17日,延长石油延安能化公司在西安组织召开了膜分离/PSA装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此次会议由科技与质量管理部牵头,邀请了行业专家、生产计划部、天然气转化合成中心、乙丙橡胶丁醇中心、电仪中心相关人员共14人参加。

恒逸

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可行性研究报告后,认为方案及配套设施及报告编制深度基本符合要求,原则通过评审,并从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及投资概算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完善。

此次审查会将为膜分离/PSA装置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装置建成后,能使煤气化变换率与丁醇/2-PH装置氢碳比调节脱钩,实现丁醇/2-PH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同时达到多投煤多产甲醇的目的。

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2018年9月打通主流程进入试生产以来,截至7月底,2019年累计生产各类化工产品59.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2.72亿元,并打破多项业内纪录。

目前,除ACO和乙丙橡胶外,其余装置均具备了满负荷稳定运行条件。其中转化合成、MTO等装置基本保持100%以上负荷运行,丁醇联产2-PH装置生产出纯度99.5%的丁醇优等品和纯度94.12%的2-PH优等品。1~7月,累计生产各类化工产品59.51万吨,其中聚烯烃37.07万吨。

延安能化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180万吨甲醇、60万吨甲醇深加工、40万吨炼厂轻油加工、45万吨聚乙烯、25万吨聚丙烯、20万吨/年丁醇、8万吨/年2-PH(二丙基庚醇)、2.5万吨/年乙丙橡胶等8套主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概算投资216亿元。其中丁醇、2-PH和乙丙橡胶填补陕西省同类产品的空白。同时,丁醇联产2-PH、轻油催化烯烃(ACO)和溶液聚合法工艺生产乙丙橡胶为世界首套装置。

新浦烯烃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投料成功

8月19日下午15时,新浦烯烃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投料成功,产出了纯度为99.98%的聚合级乙烯产品。

恒逸

新浦烯烃公司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LHUP)为新加坡独资项目,位于中国精细化工(泰兴)开发园区,采用部分乙烷进料。新建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包括65万吨/年聚合级乙烯、12.2万吨/年聚合级丙烯及氢气、甲烷、混合碳四、裂解汽油和燃料油副产品。

项目总投资为55亿元。项目由北京寰球公司设计,由炼化工程集团十建公司承建。

恒逸

项目自2016年1月开工,历时三年四个月,于2019年5月进入试车阶段。8月11日裂解炉正式引入丙烷原料;8月17日上午碳二加氢合格;8月19日13:30分产出合格乙烯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