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杜邦,中石化,巴斯夫位列三甲!全球三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名单!(附15家中企排行)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 发布时间:2019-09-04
美国《化学周刊》发布了最新全球三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榜单,以化工公司2018财年化工销售收入为排名依据,本次榜单共有102家化工业务销售收入超过30亿美元的化工公司入围。

美国《化学周刊》发布了最新全球三十亿美元化工俱乐部榜单,以化工公司2018财年化工销售收入为排名依据,本次榜单共有102家化工业务销售收入超过30亿美元的化工公司入围。

化学周刊

陶氏杜邦公司以859.77亿美元的化工销售收入位居榜首,中国石化以794.67亿美元化工销售收入位居第二,德国巴斯夫公司以720.4亿美元化工销售收入位居第三。

陶氏杜邦将不复存在

虽然今年的排行榜上,陶氏杜邦公司再次以859.77亿美元的化工销售收入高居榜首。这也是陶氏杜邦公司连续两年位于榜首,但是在明年的排行榜上将不会再出现陶氏杜邦的名字。因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陶氏杜邦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经拆分为陶氏化学、杜邦和科迪华(Corteva)三家公司。按照2018年的化工销售收入,陶氏化学将位居今年排行榜的第五位,杜邦和科迪华公司将位居排行榜的前二十位。

并购交易重塑排名

除了陶氏杜邦外,加拿大两大肥料公司加拿大钾肥公司和加拿大加阳化肥公司合并而成的Nutrien公司以196.36亿美元的化工销售收入位居今年排行榜的第14位。

德国拜耳公司在完成孟山都公司收购交易后,实现化工年销售收入163.98亿美元,位居今年排行榜的第16位,与去年排行榜第31位的名次相比上升了15位。

德国林德公司虽然收购了美国普莱克斯公司,但也出售了大量的业务,导致今年排行榜上的名次从去年的第11位下滑至第23位。

15家中国化工公司上榜

15家中国化工公司上榜

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增长

今年入围该排行榜的102家公司的平均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4%达到约126亿美元,中位数营业收入同比增加9%达到76亿美元。尽管营业收入出现强劲增长,但是利润趋势有一些分歧。其中平均营业利润同比劲增19%达到14.3亿美元,但中位数营业利润同比仅增长6%至9.07亿美元。上榜的102家公司中有34家公司的营业利润出现下降,但是营业收入下降的只有四家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