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亿美元!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首期2020年4月开建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5日,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发布了“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首期(新建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及配套公用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公示”。

飞潮--工业流体净化解决方案
(飞潮--工业流体净化解决方案)

2019年9月5日,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发布了“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首期(新建工程塑料和热塑性聚氨酯及配套公用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公示”。

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评报告显示,项目总投资2.1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6419亿元。

项目主要新建工程塑料装置、热塑性聚氨酯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生产能力为年产16万吨工程塑料、3.2万吨/年热塑性聚氨酯。

工程塑料装置、热塑性聚氨酯装置

工程塑料装置、热塑性聚氨酯装置

工程塑料装置、热塑性聚氨酯装置

其中,工程塑料分两期建设,每期8万吨/年,1-3号生产线近期建成,4-6生产线远期建成;其他所有生产设施及公用工程配套工程均在近期一次性建成。

项目计划2020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塑料近期工程2022年投入运营,远期工程2026年投入运营,TPU装置2023年投入运营。

项目主要产品为工程塑料(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PBT)和聚酰胺(PA)、乙二酸丁二醇酯和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的共聚物(PBAT))热塑性聚氨酯

工程塑料装置、热塑性聚氨酯装置

巴斯夫

巴斯夫落子广东

2018年7月9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德国柏林共同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巴斯夫决定对华投资100亿美元,建设100%独资一体化基地。

巴斯夫

巴斯夫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框架协议

2019年1月10日,巴斯夫欧洲公司董事执行会主席薄睦乐(Martin Brudermüller)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路德维希港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巴斯夫在中国广东建立智慧一体化(Verbund)基地的规划细节

巴斯夫

总投资100亿美元 在湛江建立智慧一体化基地

新的湛江一体化基地将从根本上运用循环经济理念,以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为华南地区客户提供支持。在一体化基地,一套装置的废弃物和副产品能被作为另一套装置的原材料使用。一个基于先进技术的智慧生产理念正在酝酿中,旨在实现资源和能源效率最大化,降低环境影响。该项目将占地约9平方公里。

项目总投资额将达100亿美元,并将分阶段实施。新建基地将包括一个由巴斯夫全资运营、年产100万吨乙烯的蒸汽裂解装置,和数个面向消费市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生产装置。

巴斯夫智慧一体化基地推进时间表

2017年6月27日,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斯丹芬·柯迪文博士一行莅湛考察中科炼化项目,对投资湛江东海岛崭露兴致。期间,柯迪文总裁与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会面座谈。双方就在湛江东海岛石化园区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2017年8月24日,郑人豪书记、姜建军市长应邀率团赴上海参观考察上海浦东生产基地和研发设计中心,与柯迪文总裁等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巴斯夫方面表示,湛江具有发展成为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良好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对投资湛江石化产业园区充满信心。

2018年4月14日至23日,姜建军市长率团出访德国期间,陪同省领导拜访了巴斯夫集团总部,参观了巴斯夫集团路德维希港一体化项目基地,双方就推动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巴斯夫方基本敲定将其全球第三大基地选址东海岛。

德国当地时间2018年7月9日,在中国和德国总理共同见证下,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德国柏林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集团将在中国广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石化产业园投资建设化学品生产基地。该一体化基地项目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为巴斯夫全球最大的投资项目,由巴斯夫集团独立运营。

2018年8月1日,广东省政府与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州共同召开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第一次高层协商会。

2019年1月10日,巴斯夫欧洲公司董事执行会主席薄睦乐(Martin Brudermüller)与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在路德维希港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巴斯夫在中国广东建立智慧一体化(Verbund)基地的规划细节。

据悉,巴斯夫(广东)一体化项目计划在2030年左右完工,其中第一批装置最晚于2026年竣工。一体化的核心装置为10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将建设多套下游装置,为交通和消费品等行业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继德国路德维希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后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

巴斯夫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