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来看现在,引领智能转型

从“隐形冠军”到“智能制造和数字工业解决方案践行者”,菲尼克斯2.0全面启航!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9-20
在2019工博会上,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向业界全面展现了菲尼克斯电气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中的战略布局和最新成果。从未来看现在,面对新常态倒逼、新技术焦虑,菲尼克斯电气选择夯实工业文明,引领智能转型,积极拥抱数字化的新时代。

菲尼克斯电气扎根中国26年,秉承“信任=责任”的理念,坚守中国菲尼克斯之道,聚焦科学管理之路,成为最中国的德国企业。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表示:“对中国制造业来讲,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必然的诉求,也是唯一的诉求。在过去5年内,菲尼克斯可以说是最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公司之一。菲尼克斯以超越公司内部的视角,与中国优秀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打造了一个政产学研用的产业生态,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

智能教育2.0

菲尼克斯电气自成立之日起就关注教育,2014年携手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共同建成国内首个“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成为国内工业4.0产学研一体化的先发阵地。菲尼克斯电气坚信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着力打造产教融合、赋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平台,打造产学研合作的生态系统,智能教育将从社会责任成为全方位的战略聚焦。
此次展会上,菲尼克斯电气携手同济大学、江宁高职,建设产教融合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并携手同济大学共同打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合作项目,将为我国培养更多智能制造亟需的高端人才。

数字工业的基础设施

数字化的未来,商业模式的创新要回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菲尼克斯电气集团DC业务高级副总裁Mr. Ralf Massmann表示:“菲尼克斯电气将推出新款连接器,在以太网连接和5G方面实现更加快速地连接。同时,还将开发一个从设计到生产的数字平台,实现数字工厂的目标。”

5G技术、OT、IT融合和OPC UA都是未来数字化企业的关键词,菲尼克斯电气最大的商业模式是数字工业的基础设施。在活动现场,菲尼克斯电气与深台帏翔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面向数字工业的基础设施,通过本土合作计划,在5G的浪潮里,成就中国产业,赋能中国产业的发展。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
菲尼克斯电气与深台帏翔电子共同开发面向数字工业的基础设施

数字化引领的自动化

过去5年,菲尼克斯电气思考未来的自动化是什么,并推出面向未来的开放式控制平台PLCnext。PLCnext是产品,是平台,也是生态,它将打开一个有无限想象力的数字化引领的自动化新时代。PLCnext入选中国科协“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PLCnext全球研发中心落户南京,菲尼克斯云平台ProfiCloud也将落户阿里云。在过去5年的探索里,菲尼克斯电气打造“一硬、一软、一网、一平台”,赋能数字工业,赋能智能制造。

边界融合,展望未来

从传统器件的商业模式转到“智能制造和数字工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菲尼克斯电气在数字领域不断探索,坚守OT、IT和DT的融合之道。未来的产业是一个开放边界的产业,是一个跨界融合的产业。坚持本土创新,从领导力到组织能力,从客户价值到生态伙伴,菲尼克斯电气实现企业降本增效需求,追求指数型增长,数字化转型之路取得阶段性成功,“智能制造和数字工业解决方案”就此全新启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