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在濮阳市投资建设风电机组生产基地,助力中国清洁能源发展

GE为中国特有低风速条件定制2.5-132风电机组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6日,通用电气旗下可再生能源集团与河南省濮阳市政府在濮阳工业园区共同为GE新投资建设的低风速风机生产基地举行了奠基仪式。

◆ GE旗下可再生能源集团将在河南省濮阳市新建陆上风机生产基地

◆ 针对中国中东南部市场独特的低风速风况,该基地将生产为中国量身定制的2.5-132超高柔性塔低风速机组,计划在2020年年中投产

◆ 本次投资旨在通过技术创新和先进制造进一步推进GE全面本土化战略实施,彰显GE对中国市场的持续看好和长期承诺

低风速风机生产基地(以下简称“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GE可再生能源集团在中国的第二个陆上风机生产基地,将有效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陆上风电需求,支持本区域和国内的风电项目。该工厂占地三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年中投产,年产机组预计可达200台以上。

GE全球副总裁,GE可再生能源集团供应链执行总裁Olivier Fontan ,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亚太区总裁Mahesh Palashikar ,GE陆上风电的全球产品开发总经理Sheri Hickok,以及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风电市场。受益于本地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中国也是GE可再生能源集团最为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今天,我们与濮阳市政府共同奠基 ‘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不仅彰显了GE对中国市场的持续看好和长期承诺,也标志着GE长期推进的全价值链本土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我们很高兴能与濮阳市政府达成合作,为当地引进GE最专业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团队、和先进制造能力。我们始终坚信生产制造贴近客户项目所在地是本地化的关键一步,也将持续投资中国,推进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协同合作,助力中国清洁能源发展。”  

即将在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生产的2.5-132风电机组,是GE专门针对中国特有低风速市场而设计的产品。这一风机的设计研发融合了GE在风电领域的长期经验与创新技术,是GE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订制化解决方案的有力例证。GE 2.5-132 是2MW风电机组平台的最新一代机型。GE 2MW机组在2019年底全球总装机量将超过5.5GW,并达到业界领先的98%可用率。

中国“十三五”规划纲要倡导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力争在2030年使全社会的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20%及以上,风力发电在这一进程中将大有可为。继十年前投资建立GE沈阳风电设备制造基地,GE濮阳风电生产基地旨在更好地抓住这一能源发展趋势,通过技术创新,强大的本土供应链和精益管理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以降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助力中国清洁能源建设和绿色发展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