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大件吊装安装即将全面展开!洛阳石化史上最大设备起吊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1-06
国内炼化一体化项目仍旧在如火如荼的工程建设中,跟随流程君来看看相关炼化项目吊装的图文新动态吧。

国内炼化一体化项目仍旧在如火如荼的工程建设中,跟随流程君来看看相关炼化项目吊装的图文新动态吧。

古雷炼化项目

近日,中国石化全球最大履带式起重机——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简称XGC88000)亮相古雷。按计划,该机器将于11月5日起先后对直径13米、高度62.9米、重达1475.2吨的急冷油塔和直径10.6米、高度54.75米、重达1025吨的急冷水塔进行吊装安装。这标志着古雷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大件吊装安装即将全面展开。

古雷炼化

XGC88000最大起重能力4000吨,是目前全球起重能力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堪称“世界第一吊”。它由徐工集团与中国石化共同研发制造,拥有3项国际首创实用型技术、6项国际领先技术、80多项国家专利,代表了中国起重运输行业的技术实力。

XGC88000具有起重力矩大、工况覆盖全、配重自行走、地基适应力强、拆组便捷等特点,可有效满足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能源工程项目中大、重、高设备整体吊装的实际需求,已参与中国境内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造并保持着最高128.05米、最重2155吨的吊装记录。

据了解,目前该机器在世界上仅有两台,一台在沙特,一台在古雷。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4日,沙特SABIC UNITE EOEG III 项目现场,XGC88000安全平稳吊装起项目装置最核心、最重的设备——1926吨洗涤塔,圆满完成海外首吊。

洛阳石化项目

11月3日,在洛阳石化渣油加氢装置施工现场,洛阳石化建设历史上最大的吊装设备——渣油加氢反应器首台加氢反应器吊装成功。

古雷炼化

由徐工XGC28000(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作为主吊设备,750吨履带吊辅助。在主吊的强劲牵引下,百米吊臂直刺蓝天,拉出一道钢铁彩虹,吊装锁具牢牢牵住反应器顶部。辅吊相伴而起,缆绳紧紧系住反应器尾部。重达705吨的反应器R101缓缓升起、移动,总计不足2小时,反应器稳稳就位,吊装圆满成功。

本次吊装的渣油加氢反应器是洛阳石化建设历史上最大的吊装设备。5台总重量达到4590吨的渣油加氢反应器,其中两台单体重量都过千吨,最大单个反应器重量达到1050吨。

古雷炼化
徐工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助力“华龙一号”完成“加冕”大典

2010年11月23日的上海宝马展上,徐工XGC28000(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正式对外亮相。当时此产品的推出,将国产履带起重机拉升到2000吨级,刷新了国内行业的多项记录,被誉为“神州第一吊”,成为当时国产化履带起重机超大吨位进程上的又一座巅峰。XGC28000履带起重机面世十年间,巨擎扬威、勇于冲锋,多次创下并不断打破了行业记录。

古雷炼化

据悉,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45亿元,是中国石化与河南省的战略合作项目、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项目。每年260万吨渣油加氢装置的核心设备——渣油加氢反应器由中国一重制造。渣油加氢装置安装施工任务由中石化第五建设公司承担。首台加氢反应器顺利吊装就位,在渣油加氢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项目大型设备吊装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