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粤湾石化采用霍尼韦尔技术升级重质燃油

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1月6日 ,霍尼韦尔在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上宣布,中谷石化集团旗下大粤湾石化(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粤湾”)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一系列先进技术,用于其位于广东省高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将重质燃油升级为更高价值的化工产品。 

该项目完成后,大粤湾可将几乎所有的减压渣油转化为轻油,这也将成为世界上渣油转化率最高的项目之一。项目还采用一系列先进工艺回收工厂瓦斯气体中的氢气和轻烃,也是世界上氢气利用率和轻烃回收率最高的工厂之一。


霍尼韦尔与大粤湾石化(珠海)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霍尼韦尔UOP为该项目提供主要的工程和技术许可,以及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开工服务,其中包括一套140万吨/年的Uniflex™ MC™浆态床加氢裂化工艺装置,可将渣油转化为一系列轻油产品。供应给Unicracking™全馏份加氢裂化装置,用以给CCR Platforming™重整装置石脑油原料。同时,该项目还包括三套Polybed™变压吸附(PSA)装置,每小时可提供总量32万立方米的高纯氢气。


大粤湾石化(珠海)有限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一系列先进技术,Uniflex™ MC™浆态床加氢裂化工艺技术,将重质燃油升级为更高价值的化工产品。

“该项目将助力大粤湾转型升级去实现现代化运营。”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刘茂树表示,“上述技术组合帮助大粤湾将新工艺集成至其现有的配置中,以更低的投入和运营成本实现更高的产品收率。”

霍尼韦尔UOP提出可分阶段实施的资本投资策略,助力传统石化厂转型发展化工业务。 UOP就如何投资新工艺以及何时投资新工艺提出建议,以确保最大的盈利能力。

Uniflex MC工艺可帮助工厂将其97%以上的减压渣油转化为更轻质的石化系列产品。该工艺使用现场生产的MicroCat™催化剂将烃类原料热裂化为稳定的轻油。它还可用于为下游装置生产化工产品提供相关的燃料和原料,从而进一步提高工厂的利润率。  

霍尼韦尔UOP给大粤湾提供的二级PSA技术用于高效率回收和提纯氢气,从而为原料油转化为轻油和其他化工产品提供高纯氢气。目前,霍尼韦尔UOP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安装了1100多套Polybed PSA装置。

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大粤湾一直致力于坚持绿色、节能、高效、环保的发展理念。目前,大粤湾已初步形成一个集生产、加工、仓储、码头于一体的工厂,下一步旨在打造一个拥有先进技术、设备和资源可循环利用的现代化化工基地。 

在此次进博会上,霍尼韦尔不仅宣布了与大粤湾的合作协议,还公布了其他与中国客户的合作,其中包括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舟山项目二期工程提供UOP的技术、设备和催化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