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了来了!近日,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公示发布!快来看看吧~

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告

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公示!

一、项目概况

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主要建设:30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含燃料油预处理),52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70万吨/年液化气分离装置、42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含1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28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25万立方/小时PSA装置、25万立方/小时煤制氢装置、3套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等主装置,以及循环水场、净水站、220kV总变电站、原料产品罐区等配套公辅设施。项目以燃料油、石脑油等为原料,本项目目标产品为280万吨/年对二甲苯,副产苯、轻石脑油、液化气和硫磺。

项目选址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三墩片区填海造陆用地,占地面积约191.83公顷,用地性质为三类工业用地,用海约2.7公顷(为火炬和跨海管廊,最终以海域使用权证面积为准)。本项目作为延伸区域石化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已列入广西钦州石化产业园总体规划及产业规划,为发展下游化纤产业提供主要原料,同时降低了区域化学品的运输风险,增加就业,可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本项目主要生产装置的火灾危险类别为甲类,拟选用国际国内先进成熟工艺技术,在工程设计、施工、生产操控、生产监控等方面将严格遵守国家标准规范要求,并设置事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秉承先进管理理念,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本项目分两个厂区,芳烃项目主厂区包括工艺装置、储运设施、公用工程设施,西厂区包括芳烃项目的空分站、煤制氢装置、净水站、循环水场,两个厂区之间相距约0.7km。两个厂区之外还有海上火炬设施、以及两厂区之间的跨海管廊。

本项目施工及运营期间产生的排放包括废水、废气、固废及噪声。项目排放的废水按照来源及水质的不同分为含硫污水、含油污水、含盐污水、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等,分质输送到园区三墩片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实现达标排放。项目将采取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装置在开停工及事故时,安全阀排放的含烃气体均密闭排入火炬系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首先考虑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固体废物按照国家要求进行分类处置。项目拟选用低噪或配备隔声罩的先进设备,必要时配置消声措施,以降低噪声污染。

目前,本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能评、环评、稳评报告正在编制,上述报告完成后,上报发改委核准。

二、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拟对本项目进行公众意见调查,包括:

1.您是否了解本项目的建设情况;

2.您认为项目实施对您或他人生活质量有何影响;

3.您是否认为本项目将带动就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4.您对本项目的态度;

5.您认为项目选址是否合理;

6.您认为本项目建设产生的环境影响及商业、交通和治安等方面的影响;

7.其它意见或建议。

三、公示说明

本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反馈意见或建议。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评估单位将在《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合理意见、建议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部门反馈。

四、意见反馈途径

1.项目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钦州市钦州港招商大厦303室

联系人:杨经理

电话:0573-88183781

邮箱:527342942@qq.com

2.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咨询机构

单位名称:广西工联工业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秀灵路33号

联系人:邓女士  

电话:0771-2355975

邮箱:dengyulin@gxcei.com

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相关要求,开展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将建设项目相关信息进行第一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

(2)建设单位: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广西钦州石化产业园三墩片区三墩公路南侧

(4)建设性质:新建

(5)项目概要:项目拟投资209804万元,主要建设45万吨/年轻烃制粗裂解气单元、65万吨/年乙苯单元和60万吨/年苯乙烯单元等主装置以及循环水场、产品罐区等公辅设施。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分为三个阶段:

(1)研究相关文件,进行初步工程分析,开展初步的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筛选主要评价因子,确定评价工作等级,制定工作方案。

(2)做进一步的工程分析,进行充分的环境现状调查、监测和预测,开展公众意见调查,评价建设项目。

(3)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的资料、数据,编制环评报告书。

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为阐明项目概况与工程分析,对区域环境质量现状进行调查与评价,分析预测运营期所造成的各种环境影响,针对不利影响提出环境保护对策及措施。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将本项目公示,征求受该项目影响的周边居民和单位等利益相关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对项目建设是否认可或支持;

(2)认为项目建设、运行过程中产生哪些环境影响;

(3)认为项目应采取那些污染防治措施;

(4)对本项目环境保护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四、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钦州市钦州港招商大厦303

联系人:陈经理;邮箱:94txch@163.com

电话:0573-88183781

五、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名称:广西博环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南宁市高新区科兴路12号;邮编:530007

联系人:王工;电子邮箱:bohuan@bohuanchina.com;

电话:0771-5881118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请在公告后10个工作日内,将您的意见以写信、发邮件、打电话等形式及时反映给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本次公示为环评第一次信息公开,在环评工作后期,还将进行第二次信息公开,并按公众参与相关规定,进一步征询公众意见。

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4日

关于桐昆石化

2019年8月27日,钦州市政府与浙江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投资合同,桐昆控股集团将投资约510亿元,在钦州建设年产280万吨芳烃500万吨PTA规模的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

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公示!

目前,钦州市以中石油千万吨炼油及正在推进的120万吨石脑油乙烯装置项目、桐昆280万吨芳烃全链炼化一体化项目补齐了化工型“油头”;华谊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填补了产业空白“煤头”;以广投集团125万吨乙烷制乙烯、华谊和四川能投135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开辟格局一新的“气头”,初步形成全国独有的“油、煤、气”三头并进的多元化石化产业体系。

中国石油化工(钦州)产业园成立于2009年,是广西重点打造的千亿元产业园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以“中国石油化工”命名的化工园区,总规划面积约52平方千米。2013年以来,连年荣膺中国化工园区20强。2017年,国务院批复实施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中,将广西北部湾石化产业基地列为“十三五”西部大开发重大储备工程。

广西桐昆石化280万吨/年芳烃项目、60万吨/年粗裂解气制苯乙烯项目公示!

浙江桐昆控股集团是我国化纤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的民营企业,桐昆钦州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是该集团实现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东西部产业合作和优化互补的重要体现。目前,钦州市石化产业已基本形成以苯为基础原料向化纤延伸的产业架构。钦州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将补齐芳烃及下游PTA、涤纶的产业短板,并实现产业项目间“隔墙供应”和产业链间的协同联动,助力推动广西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