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冲锋战!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盛虹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5日9点58分,在全体参建人员的见证下,两台大型挖掘机同时启动,挖下3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区烟囱工程的第一抷土,这标志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正式启动,对于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11月15日9点58分,在全体参建人员的见证下,两台大型挖掘机同时启动,挖下3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区烟囱工程的第一抷土,这标志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正式启动,对于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盛虹炼化

盛虹炼化

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彩旗飘扬,全体建设者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斗志昂扬。

盛虹炼化

作为首项正式开工的土建安装工程,此次烟囱施工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地面工程的开端。接下来,将有12座高度为80-150米的混凝土烟囱陆续开建。不久的将来,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各建筑物将拔地而起,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面貌也将逐渐呈现。

盛虹炼化

近期,各项目部都在抢抓晴好天气等有利条件,全力投入项目建设,各项工程推进速度不断加快。

厂外预制场

盛虹炼化

目前已有4家施工单位进场,正在进行回填土、场地平整。

真空预压

盛虹炼化

化工四区开始揭膜、场地清理。

道路建设

盛虹炼化

道路基槽开挖、山皮石回填正在有序施工,两项工程总量均已过半。

围墙建设

盛虹炼化

厂区围墙砌筑已完成总量的64%。

厂前区施工

盛虹炼化

综合办公楼及食堂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筑。

桩基施工

现场桩基施工逐步进入高峰期,正式桩、备桩已进场约45万米。

地管施工

全厂一级地管防腐施工开始启动,正在进行试开挖。

项目最新动态

10月15日,东方盛虹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约1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0%。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93亿元—1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60%。

今年3月8日晚间,江苏东方盛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盛虹”)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盛虹石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化产业”)与盛虹(苏州)集团有限公司(“盛虹苏州”)、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盛虹石化”)在苏州市吴江区签订《股权收购协议》,石化产业以现金方式收购盛虹苏州、盛虹石化合计持有的盛虹炼化100%股权。

盛虹炼化

通过此次交易,东方盛虹将在现有民用涤纶长丝主业的基础上,置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将公司产业链从化纤扩展至炼油、石化全产业链。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可以满足PTA生产对对二甲苯(PX)、乙二醇(MEG)的需求并生产汽柴油和航空煤油等产品。

项目建成投产后,上市公司将形成“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的完整产业链,从而实现了沿产业链上游的纵向整合,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盛虹炼化”)是“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主体,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列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已于2018年12月14日开工建设,目前处于建设初期,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

盛虹炼化

盛虹炼化一体化关键词:

1、1600万吨/年:目前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蒸馏装置。

2、350x2万吨/年: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产工艺技术连续重整装置。

3、49.50亿元:项目环保投资合计约为49.50亿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6.4%,在环保技术应用、节能降耗以及清洁生产水方面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4、芳烃结晶法:芳烃联合装置采用国内首次引进的两段式重浆化PX结晶技术,不需要解吸剂回收系统,能耗比吸附工艺低约20%,动力成本低约25%。

东方盛虹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恒力股份、新凤鸣、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等,涤纶长丝行业中六大龙头企业各自定位不同,实现了差别化竞争。盛虹集团的炼化项目顺利建成,将成为国内继浙石化和恒力炼化后的第三大民营炼化项目。

盛虹炼化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为1,600万吨/年炼油、280万吨/年PX、110万吨/年乙烯,包括陆域工程、配套码头工程和依托工程。1,600万吨/年的产能为单套规模,因此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炼能。而280万吨/年的PX产能将解决虹港石化PTA原料供应问题,这也是国内几大聚酯龙头进军炼化的核心原因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