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安全延伸至指尖——杜邦全新手部防护产品系列重磅登陆中国市场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1月6日,杜邦个人防护事务部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宣布重点推出手部防护产品组合Kevlar® 和Tychem®手套系列,旨在保护当今工人们的安全,让他们免受切割、高温和化学伤害,全新产品亦是杜邦个人防护整体解决方案的延伸。

在严酷的工业生产环境中,提起个人防护装备,杜邦的诸多产品深入人心,诸如由 Nomex®阻燃纤维制成的抗高温、火焰的防护服,抗液体和气体化学危害的Tychem®防护服和抗粉尘颗粒危害的Tyvek® 防护服等,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杜邦向业内宣布,在中国重点推出全新的手部防护产品组合Kevlar®和Tychem®手套系列,进一步拓充了杜邦个人防护解决方案内涵,以权威技术和行业积累为基础,杜邦将一线工人的保护措施延伸至指尖。

美国劳工统计局研究显示,20%的工伤事故与手有关,70%的工伤事故归因于没有佩戴任何防护手套,30%的工伤事故则是因为戴错了手套。在中国,由于缺乏强制性的法规,功能性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率一直很低,手部安全事故在各种制造工厂时有发生。杜邦中国个人防护商务总监戚敏在杜邦展台上为该产品组合揭幕,在与笔者的交流中,戚敏表示:“手是工作场所事故中第二常见的受伤部位,我们关注一线工人健康,为提供手部保护创新技术感到自豪,并将继续推进行业发展。”

杜邦安全与建筑事业部高层为全新杜邦™Kevlar®和Tychem®手部防护产品系列首次登陆中国市场揭幕
杜邦安全与建筑事业部高层为全新杜邦™Kevlar®和Tychem®手部防护产品系列首次登陆中国市场揭幕

“杜邦有五十多年个人防护经验的积累,在和客户一站式的服务调研过程中发现,他们除了身体防护有需求以外,他们对手部防护的需求也非常大,而且出于对杜邦、Tychem®化学防护以及Kevlar®机械防护的专业认可,他们也希望我们能够把我们的防护体系延伸到手部,所以就有了今天首发的6款防切割和高温防护的Kevlar®手套和13款用于化学防护的Tychem®手套。”

将安全进行到底

“石油化工行业一直是杜邦个人防护重点服务的领域之一,杜邦提供一系列优秀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提升一线工人的安全健康状况。一线工人面临的主要危害来自于几方面:第一是热与火焰,化工行业不可避免需要接触很多化学品,不少有易燃易爆的风险,杜邦的Nomex®阻燃纤维能够帮助抵抗高温和火焰;第二是化学品本身对人体的腐蚀和伤害,对于一些有机物来说,除了直接腐蚀,化学品渗透进入血液,会带来更大的危险,传统PVC防护作用有限,而化学防护是杜邦的技术专长,Tychem®是抵抗化学腐蚀和渗透的有效材料。” 戚敏说:“为了能够把真正的安全理念带给从业者,杜邦参与了很多防护装备的设计过程,确保杜邦专业材料的最佳性能都能被转移到最终产品上面,帮助用户提高现场安全水平。“

杜邦中国个人防护商务总监戚敏致辞
杜邦中国个人防护商务总监戚敏致辞

除了化学品危害,化工企业内还有大量的管线装置,机械造成的危害时有发生。此次推出的杜邦™ Kevlar®手部防护产品同时提供热防护和切割防护,在耐热方面的性能更加优越,且具有突出的性价比。“我们多款手套产品在防化基础上,增强了机械防护的需求,在杜邦展台还有一款手套结合了防化和切割防护,这种功能合一的手套也是杜邦的一大创新。我们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打造复合多种功能的产品,最大程度地简化配备流程和避免因佩戴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戚敏表示。

从防护服到手套,杜邦将优秀的材料基因融入到防护装备中,科技创新的成果被再一次放大。戚敏介绍,此次推出的手部防护产品组合了不同的设计和材质,满足不同的危害防护需求。机械防护手套方面,有一些产品防穿刺、防切割性能突出,有一些产品对防切割和防滑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还有一些产品综合了阻燃、防焊接火花和防切割等应用性能;防化手套则从一些较为温和的化学品到强腐蚀性的酸碱,从低渗透性的无机物到高渗透性的化学品等,都有相应的产品解决方案。

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杜邦在研发手套系列产品的过程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实地查看中国本土企业的工人,收集用户需求。“这个产品最大的特色是为中国而生,通过一线走访,针对中国工人实际碰到的常见伤害组合,杜邦‘在中国为中国’,基于中国本地客户的需求开发产品。”

戚敏指出,目前,中国的个人防护市场主要面临两大挑战,其中一个挑战是如何兼顾防护性能和舒适性能。“很多在欧美认为很舒适的产品拿到国内以后,发现工人并不喜欢,因为觉得不舒服,此外过度的防护也会造成穿脱不便,导致事故发生。如何在不降低防护性能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轻便、舒适、灵活的防护产品,杜邦通过调研、送样,盲测和评估,得出了中国市场定义的舒适性标准,从而提高使用者的积极性,让安全防护落到实处。“

全新杜邦手部防护产品系列
全新杜邦手部防护产品系列

另一个挑战是成本。“很多企业认为安全防护是成本中心,不是利润中心,任何额外的支出对企业经营来说都是压力,因此杜邦在开发产品的时候,特地考虑到利用先进的材料技术和工艺,延长产品使用寿命,这样平均的防护成本相对减少很多。我们希望企业和员工在花小钱或者支出增加不多的情况下,能够拥有最佳的防护效果,这将对生产一线安全带来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戚敏说。

鉴于此,杜邦结合本地用户的具体需求,如反复使用和洗涤防护品的习惯,国人的手形特点,以及劳动防护用品淘汰频率和判定标准等,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对杜邦来说,提高生产现场个人防护意识,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戚敏表示。

推广安全理念,一直在路上

“国内对于个人防护产品强制配备标准的缺失,导致很多时候对用品的选择和配备主要靠员工自我安全意识的加强,不利于推进整个行业对员工安全的重视。” 戚敏说:“但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进行个体防护装备国标的制修订工作,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落地。值得一提的是,杜邦也是标准的参与单位之一,为标准的制定添砖加瓦。”同时,杜邦也在积极推动国标GB24541向最新的国际标准靠拢,并将不断推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此次全新手部防护产品系列首发,杜邦将其放在中国。“中国个人防护装备和手部防护产品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戚敏说道:“我们看到今天不同行业对于安全防护产品的使用率在上升,相信随着行业装备标准的出台和年轻一代工人以及安全经理们的推动下,人们的安全意识将会进一步提高。杜邦希望对产业工人们的手部给予更多的保护,所以我们选择中国作为先行市场,不断加大对个人防护装备业务的投资,并提供全系列的防切割和防化学危害的手套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