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0亿元,钦州石化产业基地又一龙头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18日,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一期年产60万吨苯乙烯项目开工仪式在钦州港三墩片区举行。

△ 开工仪式现场
△ 开工仪式现场

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于今年8月27日签约落户钦州,总投资51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60万吨苯乙烯、280万吨芳烃、500万吨PTA等3个子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一期年产60万吨苯乙烯项目总投资25亿元。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650亿元,税收约32亿元,并将补齐芳烃及下游PTA、涤纶产业短板,促进“一滴油两根丝”的高端绿色化纤产业布局,进一步带动周边纺织行业发展。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钦州石化产业炼化一体化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为发展面向东盟的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打下坚实基础,也标志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2”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了年内全部开工。希望浙江桐昆集团加足马力、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共同携手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实现互利双赢。

△ 开工仪式现场
△ 开工仪式现场

“5+2”重大产业项目是指钦州新开工建设,5个投资超100亿元产业项目、2个投资50-100亿元产业项目。

5个投资超100亿元产业项目: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二期工程项目

恒逸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基地项目

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

金桂二期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

桐昆北部湾绿色石化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

5个投资超100亿元产业项目

2个投资50亿-100亿元产业项目:

上海华谊氯碱项目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盟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2个投资50亿-100亿元产业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