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能源签署了迄今为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引战规模最大的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化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7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引战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举行,会议中,中化能源签署了迄今为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引战规模最大的项目,中化能源释放20%股份,引入5家投资者,总投资额达115.55亿元。该项目也成为迄今为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引战规模最大的项目。

12月27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能源)增资引战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中化集团总经理、中化能源董事长杨华,战略投资方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廖林、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产权交易所、中银国际等中介机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化集团副总经理、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主持。

中化能源

会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诚通工银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青岛中鑫鼎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五家战略投资者签署《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根据协议,中化能源释放20%股份,引入5家投资者,总投资额达115.55亿元。该项目也成为迄今为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引战规模最大的项目。

签约现场

中化能源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指出,中化能源成功引入5家战略投资机构,募集资金115.55亿元,标志着中化集团和中化能源的改革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中化集团和中化能源的领导班子要更加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心无旁骛做实业,助力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二要矢志不渝搞创新,引领世界能源化工行业向好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推改革,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指出,从有利于国家发展的角度出发,中化能源要深入推进改革体制,结合市场激发活力、动力、创造力,把引入的资本用好,并创造超越本金的价值。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出发,中化能源要尝试更大限度地接近市场、融入市场,为社会及市场带来更多效益和价值。从公司内部的角度出发,中化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化能源创新体制机制,也会在法律和制度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支持中化能源发展。

中化能源
▲宁高宁致辞

中化集团总经理、中化能源董事长杨华指出,中化能源从完成股份制改革,到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再到成功引入5家战略投资者,有力证明中化能源发展战略符合能源行业潮流,符合国企改革趋势,符合资本市场投资方向。中化能源有信心也有能力,为国家能源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并对股东核心利益高度负责。

中化能源
▲杨华致辞

战略投资方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廖林表示,本次中化能源通过引入工商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企业资本市场品牌声誉、深化银企战略合作关系,另一方面,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股权多元化、激活国有经济活力、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深信,在中化集团、工商银行以及中化能源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化能源“科技改变能源”的愿景以及“科学至上”的价值理念的引领下,一定能早日将中化能源建成以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型石油化工企业。

中化能源
▲廖林致辞

战略投资方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表示,中化能源是国内领先的石化行业全产业链能源公司,各投资者在为中化能源注入资本、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促进资源整合、优化资产质量、激发发展活力,助力产业升级,加速推动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上市进程,实现共享共赢。农业银行将继续为中化集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深度结合,助力中化集团打造成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中化能源
▲湛东升致辞

中化集团副总经理、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表示,中化能源将以本次增资引战为契机,全力配合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并着力践行股东会、董事会战略与决议。中化能源全体员工也将同心协力、不竭奋斗,积极推进泉州石化二期、三期等重大战略项目。

中化能源
▲江正洪致辞

本次增资引战项目,以中化能源为主体,引入5家具有战略协同效应的机构,为产业发展注入资本,增添了新的活力,有利于进一步助力产业升级实现创新发展。

中化能源

此次增资引战项目的圆满落地,是中化能源在迈向,成为国内最好能源公司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中化能源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的能源业务统一经营平台,是一家科技驱动、创新成长的石油石化产业运营商及综合服务商。  

作为中国经营能源业务历史最悠久的公司之一,中化能源以炼化一体化经营为支点,汇聚石油贸易、仓储物流、石化销售等多项协同业务。  

公司运营着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炼化及石油化工资产之一——泉州石化,具有显著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是中国首家从事原油及成品油贸易的国有企业,原油贸易业务可追溯至1950年,也是中国领先的原油、成品油及石化产品仓储物流运营商,其仓储罐容在第三方服务能力方面位居全国第一,拥有全国第四大品牌加油站网络。

中化能源不断拓宽且深耕产业链,以科学至上、开放合作的理念,致力于连接石油石化行业的每一位参与者,通过“管理+科技”双轮驱动提高行业格局与运转效率,成为中国能源行业变革的引领者,为中国能源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化能源

未来中化能源,将紧跟国家政策以及趋势,向着“中国最好的能源公司”目标努力奋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