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抗疫用消毒原液供应,中化扬农驰援疫区,显央企担当

作者:中化 发布时间:2020-02-20
扬农集团免费提供抗疫用消毒原液,瑞祥公司日产次氯酸钠产品175吨!


战疫时期,消毒液不仅是医疗战线救死扶伤的重要物资,也是目前全国各省市生产复工、防控疫情,卫护人民健康所不可或缺的物品。

中化国际下属扬农集团作为消毒液化学原料“次氯酸钠”的生产企业,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从春节期间开始就紧急调度职工24小时满负荷投入生产,并免费向湖北武汉、扬州市疾控中心、各社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捐赠,全力保障防控疫情的消毒需求。

1月30日起至2月18日,中化国际下属扬农集团共捐赠消毒液化学原料“次氯酸钠”116吨,可满足环境消毒使用量23,200吨的需求。其中,捐赠2吨次氯酸钠给扬州疾控中心;2月7日、9日、12日、14日,分批将75吨次氯酸钠捐赠给湖北武汉。

扬农集团正将生产的次氯酸钠送往湖北武汉

   与此同时,扬农集团还为扬州市内的社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并发放《次氯酸钠溶液使用手册》,指导企事业单位正确使用。

   当时正值春节假期,这么大批量次氯酸钠是如何快速生产、罐装出来的?

   今天,我们一起下沉到扬农的车间里看个究竟

1

年初一紧急调度

开始24小时满负荷生产

扬农集团总部位于扬州,是有着60多年历史的化工企业。仪征基地瑞祥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是主流消毒液的主要有效成分,同时瑞祥公司还担负着保障扬州市及江苏省盐城、镇江等5个周边地级市自来水消毒用涉水次氯酸钠供给的重任。


获悉含氯消毒液可以有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后,扬农集团决定增加次氯酸钠产能,紧急调度职工24小时满负荷投入生产,全力保障防控疫情的消毒需求。

 

扬农集团开足马力生产次氯酸钠,力保消毒物资供应

2

氯碱车间成立“抗疫先锋队”

日产次氯酸钠175吨

   1月25日大年初一,瑞祥公司氯碱车间接到指令,立即召回正在过年休假的党员干部和员工,成立了“抗击疫情先锋队”,组织了由专业技术人员、工段段长和生产骨干参加的次氯酸钠生产保障组和技术攻关组,延迟了已准备就绪的车间大修计划,全力转入防控疫情保障生产。

   连日来,瑞祥公司的车间一直灯火通明,为了生产抗疫急需物资次氯酸钠,一线50多名员工始终轮班坚守在岗位上。

“在车间过年,虽苦虽累,但我们感到自豪。”氯碱车间电离工段的员工鲍寿臣说

电离工段段长吴沛有着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1月26日年初二一大早,吴沛就赶到了工段,带领常日班员工加入到生产保障组中。他们一方面加强对现场设备的隐患排查与整改消缺,另一方面通过对换热器的在线清洗等手段,延长使用周期。为确保装置的安全可靠运行,生产保障组全体组员轮流值班,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

吴沛带领生产保障组对装置进行检修

由于次氯酸钠消毒液的浓度在10%左右,低于工厂平时生产的涉水次氯酸钠浓度,为了将抗疫消毒物资产能最大化,技术攻关组对原料投放、配比、出料浓度和质量进行精准调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了20%的产能。

在生产保障组和技术攻关组的共同努力下,瑞祥公司电离工段实现24小时连续满负荷生产,每日可供应次氯酸钠产品175吨。

3

仓储部包装工段热火朝天

一天可罐装800桶

与此同时,承担着次氯酸钠对外供应任务的仓储部包装工段,也忙得热火朝天。

由于消毒液需求量较大,包装工段临时增加了三个灌装龙头,大大加快了进度,提高了效率。承接疫情供应的任务以来,工段员工每天加班加点,最忙的时候,一天包装供应了800多桶、20多吨的次氯酸钠。


李万学是包装小组的组长,也是叉车工。他带领其他四名包装工,戴着安全帽、捂着严实的口罩,严格按照标准对35KG的包装桶进行灌装并搬运到车上,争分夺秒运往各地。

包装袋组组长李万学正在将次氯酸钠罐装入35KG包装桶内

除了35KG包装桶,包装小组同时还要负责灌装各种不同规格和颜色的容器。

李万学介绍说:“我们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免费提供次氯酸钠作为消毒液原液。这些大小不一的塑料壶都是地方政府、社区送来的,虽然灌装不方便,但是只要有需求,我们都会全力做好服务。”

为上百桶次氯酸钠逐一贴上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

   1月30日起至2月18日,扬农集团累计向湖北武汉、扬州市疾控中心、各社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捐赠次氯酸钠116吨,可满足环境消毒使用量23,200吨的需求。在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的同时,扬农集团发放《次氯酸钠溶液使用手册》,指导企事业单位正确使用。

~~~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中化化工人正肩负央企责任,挖掘潜力,扩大产能,全力保障抗疫消毒物资供应。

在此,我们向所有坚守一线的同事致敬!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