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数字化装置文档

数字化装置文档可以加快回路检查的速度

作者:罗斯博格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5
每次新建、扩建或者对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时,装置的可靠性都必须经过详细的测试才能投入运行。装置的设计者或操作员通过回路检查来确保所有回路的正常运行,还要保障传感器和执行器参数正确并能正常通信。流程工业中的工厂通常有数百个回路,需要按照清单进行测试。如果为了加快验收速度,让几个团队轮班工作,则几乎不可能按清单的内容进行。在这种情况下,数字工厂文档是有效的补救措施。

参与流程工业工厂调试的人都熟知,只要工厂设计工具条件允许,回路检查并生成检查表是基本的准备工作之一。所有的回路都必须在现场进行严格的测试,将结果记录在检查表上,在一天工作结束时,每个员工都会将清单提交给项目经理。项目的大小决定了文档积累的多少,如果想了解项目的当前状态,就必须查看这些文档。如果测试是分几组进行的,为加快速度,从一个组到下一个组的正确交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如果不使用轮班制,项目经理只能加班加点了解概况,然后为第2天的测试工作做准备。

“根据需要的应用软件,最多可以节省一半的回路检查时间。”——HelgeLaubach先生,罗斯博格工厂解决方案客户经理

I&C-CAE系统ProDOK

设计阶段的数据也可用于运行、维护和现代化时,现代工艺装置才能有效运行。系统现实和竣工的文档必须一致。只有当所有数据都一致时,才能避免代价高昂的重新输入和不必要的工程设计工作,这就是I&C-CAE系统ProDOK的切入点,它确保工厂按照统一的规则进行综合设计。因为所有的数据都是在同一个系统中收集和交换的,所以不会再有数据传输错误的情况发生。这些功能包括新装置设计、变更和额外设计的基础设计、功能设计、执行操作和装配以及运维支持,并支持系统的完整生命周期。凭借其连续一致的文档,ProDOK可确保系统实际情况始终反映在文档中,可显著改善工程质量和效率,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投资安全性源于过程行业中系统的广泛使用和先进的软件技术。

使用罗斯博格公司的数字工厂文档工具LiveDOK NG,一切都变得非常容易。许多装置设计者和操作员在操作阶段都使用该工具进行文档记录,它能在设备调试、工厂验收测试以及回路检查中提供许多便捷。在检查过程中,该工具可以数字化记录数据,这意味着项目经理可以实时查看测试状态。这样可以进行良好的计划并有效地部署员工,并且对项目的时间管理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我认为通过使用该软件和相关的不同工具,可以将回路检查的时间最多减少一半”,罗斯博格公司工厂解决方案客户经理HelgeLaubach说。


由于LiveDOKWeb独立于任何特定的操作系统,因此可以在各种移动设备上使用。这意味着在测试期间,可以直接在现场的数字文档中输入更改


数字清单概述

数字文档工具如何支持回路检查?I&C-CAE设计工具ProDOK可以为存储的回路生成清单,并将这些以PDF格式传输到LiveDOK。然后,项目经理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将个人任务分配给执行测试的员工。在进行测试时,他们可以勾选清单中的各个步骤,并适当地标记文档。而使用LiveDOK人员可以区分不同的状态,例如可以将“已安装”、“经过测试”或“发布”分别分配给文档,这使从事项目工作的人员无需打开文档即可查看状态。工厂组件完成安装后,员工会给文档标记“已安装”状态。理想情况下,进行测试的员工会在测试过程中连接到公司网络。然后,他的更改能存储在本地操作系统和LiveDOK服务器上,这样所有员工都可以访问工厂数据。对于项目经理来说,这意味着他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生成工程的概况。因此,项目经理无需等待一天的测试结束后再查看大量的清单,可以在测试运行时收到确切的最新状态,并制定相应的计划,以及了解测试花费的时间是否比预期的长,那么可以在早期阶段投入更多的人力,是否计划在严格定义的时间窗口,如计划的工厂停机时间内进行工厂改造,这尤其重要。

案例分析

巴斯夫安特卫普于2018年底新增了2个用于生产苯胺和硝基苯的工厂。扩建工作完成后,必须在现场测试约300个回路。为此,巴斯夫使用了数字文档工具LiveDOK。为了完全避免使用纸张,测试人员使用平板电脑,这使他们能够直接在现场输入所有必要的信息。成功检查回路后,相关检查表将收到相应的状态。如果工作人员必须对单个设备进行更改,则可以使用文档工具的红线选项直接记录这些更改。然后,将这些清单返回到设计办公室进行检查,在设计工具中更改以及生成新文档,并且不会产生新的编号文档。该程序在实际应用中简化了工作,并且大大减少了检查所需的时间。

可租用的完整测试环境

为了在巴斯夫安特卫普进行回路检查,这家化工工厂从自动化专家那里租用了完整的测试环境,包括笔记本电脑、分区平板电脑和LiveDok许可证等。用户不愿意购买类似的应用程序的硬件和软件,因为只需要使用一次,他们便可以从这个完整的免费软件包中获益,所有的部件按月出租。


德国罗斯博格公司工厂解决方案主管Martin Dubovy

独立的操作系统

由于化学工业中经常有防爆区,因此该应用需要获得防爆许可。在高峰时期比日常业务需要更多的防爆平板电脑的情况下,租用额外的防爆平板电脑可能是一种办法。对于这种情况,除了软件工具和项目管理知识外,罗斯博格公司的自动化专家还提供合适的硬件供租用。
在过去的几年里,市场上的本安型平板电脑的选择相对较少,但同时也可使用不同操作系统的多种样式可供选择。因此,罗斯博格的自动化专家现已研发了LiveDokWeb,这是一个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基于Web的解决方案,可以在各种不同的移动设备上使用,用户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就可以使用web应用程序。他们只需要在相关的操作设备上安装一个网页浏览器。该软件解决方案是为触摸屏操作而设计的,独立于操作系统工作,因此可以与Windows、Android或IOS设备一起使用。用户界面可以灵活地适应不同的显示尺寸。

为工厂设计者减负

工厂设计者可直接在移动终端设备上现场使用数字化工厂文档系统,这不仅简化了工厂操作,在调试阶段也非常适用。它使工厂设计者的工作更加轻松,并使他们能够在调试后立即将竣工文档发送给现场操作员。在许多情况下,这不仅是“必备”,而且是必不可少的要求。许多合同规定,只有在目前的文件移交后项目才视为完成,才会得到付款。使用数字工厂文档工具,他们已经可以在测试阶段对原始文档进行更改,并且在完成回路测试后直接提供竣工文档。

Rösberg工程公司

罗斯博格工程有限公司,于1962年创立于德国卡尔斯鲁市,近100名员工分别工作在德国和中国的5个分部,致力于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罗斯博格公司是一家国际的自动化工程公司和软件解决方案开发商。其范围包括工艺和生产工厂自动化的基础和详细设计,以及分布式控制系统的配置、交付和调试。罗斯博格在实施安全相关控制方面也拥有丰富的项目设计和用户体验,并且是功能安全方面的专家。在信息技术领域,罗斯博格公司提供针对部门的软件解决方案。罗斯博格公司凭借I&C-CAE系统ProDOK NG.在国际上拥有20多年的辉煌业绩。用工厂解决方案ProDOK NG、数字化工厂文档系统LiveDOK NG(包括LiveDOK.mobile应用程序)和工厂辅助管理器(PAM),从工厂设计、构建、调试到现代化,扩建和退役覆盖整个工厂生命周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