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事故一周年思考:化工过程本质安全是否有进步?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3-04
去年的3月21日,江苏响水发生了特别重大的爆炸事故,是很多化工人心中的痛!事实上,2018年底张家口盛华化工爆炸事件后,专项整治就开始重点实施了,但后来的响水和河南义马事件又让2019年的化工行业遭遇伤痛,经过了这么多的检查之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什么还是接踵而来?

响水事故一周年思考:化工过程本质安全是否有进步?

刚入2020年3月

已发生多起事故

既有国内也有国外化工企业

复工后安全意识薄弱

是事故高发期!

一年前的3月

江苏响水就发生了爆炸事故

整整一年间

化工安全事故仍然时有发生

化工过程本质安全


是否有了进步?


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不妨一起来探讨:


在响水事故一周年之际:

回顾和盘点那些化工过程本质安全事故,看看他们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化工过程本质安全发展趋势又是什么样的

对于我国化工安全,化工过程本质安全的实践情况又是如何


接下来流程君为大家推荐我们即将于本周五(6号)开展的线上课程!


响水事故一周年思考:化工过程本质安全是否有进步?

3月6日的第四期课程中,我们邀请到了在PSM和HSE领域拥有近15年的专业经验 校康明老师。他将为我们带来在响水事故一周年之际:关于化工过程本质安全的思考的专题演讲。


讲师简历

校康明老师毕业于知名院校的化工过程安全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之后,他曾就职于化工行业领先的以安全闻名的材料和生命科学公司,在PSM和SHE领域拥有近15年的专业经验。

  • 多年来,他在现场一线做安全管理,深谙现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熟悉现场行为安全管理,多年现场安全的持续改善,铸就了从损工事故到安全零事故的转变。
  • 多年来,他主持参与聚合及后处理涉粉爆生产线的PHA/LOPA/SIS验证及定期回顾,评估MOC风险(MOC PHA),执行开车前安全审查(PSSR)。
  • 多年来,他领导并参与公司PSM和SHE管理要素的持续改进。建立并持续改进公司安全文化,推动安全文化向个人独立和团队互助阶段进步。


项目经验:

1.多个PHA项目的主持人;

2.多个粉尘爆炸风险评估项目经理;

3.多个外聘专家培训项目;

4.多个安全诊断与提升项目;

5.安全文化与领导力提升项目等。


内容精华:


☆ 化工过程本质安全事故回顾

☆ 化工过程本质安全发展趋势

☆ 化工过程本质安全的实践


报名预约

响水事故一周年思考:化工过程本质安全是否有进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