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德巴赛尔与宝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6
2020 年 3 月 6 日,利安德巴赛尔宣布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签署最终合作协议,成立 50:50 对等合资企业。

2020 年 3 月 6 日,利安德巴赛尔,全球最大的塑料、化工 和炼油公司之一,今天宣布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签署最终合作协议,成立 50:50 对等合资企业, 对中国市场加大投资。2019 年 9 月 5 日,利安德巴赛尔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在辽宁盘锦签订谅解 备忘录(MoU), 对合资合作达成意向。

LyondellBasell CEO Bob Patel

LyondellBasell CEO Bob Patel

LyondellBasell 管理层

LyondellBasell 管理层
 

“中国市场对高品质聚烯烃产品的需求巨大,同时不断增长。” 利安德巴赛尔总裁鲍勃·帕特尔认 为,“利安德巴赛尔领先的技术和宝来的运营优势强强结合,将为当地客户可靠地生产并提供满足 市场需求的产品。”

云签约现场

云签约现场
 

基于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该合资 企业将运营一个年产能 110 万吨的乙烯裂解装置和相关聚烯烃衍生品装置。该项目位于中国盘 锦,总投资额约为 26 亿美元,将生产满足中国多个行业对化工产品的需求,包括包装、交通、工 程与建筑以及卫生与健康。
 
利安德巴赛尔将营销该项目的聚丙烯和高密度聚乙烯产品,分别采用了利安德巴赛尔授权的 Spheripol 和 Spherizone 聚丙烯技术和 Hostalen ACP 聚乙烯技术。 项目预计 2020 年下半年正式投 产。 
 
根据HIS Markit 分析,亚洲是全球最大以及增长最快的聚烯烃市场。 中国在亚洲聚烯烃市场占比 60%,并且代表全球40%的市场增长份额。 烯烃和聚烯烃是利安德巴赛尔的核心技术产品。
 
利安德巴赛尔将在未来几个月对项目进行注资。 合资企业的成立将接受相关政府的审批,包括中 国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的反垄断审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