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0亿元!江苏省公布2020年重大化工项目名单,连云港备受瞩目!

发布时间:2020-03-16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220个实施项目包括计划新开工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

具体分五类:一是安排创新载体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二是安排产业项目130个,年度计划投资1851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5个,现代农业项目5个。三是安排生态环保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301亿元。四是安排民生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958亿元。五是安排基础设施项目47个,年度计划投资2212亿元。

实施项目包括5大高端化工项目,分别是: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连云港中化高端精细化工、如东桐昆PTA、连云港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连云港新海石化丙烷综合利用。

值得注意的是,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江苏省专门增设了安全生产类别,安排了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保障基地、连云港石化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两个项目。

储备项目包括:连云港卫星石化乙烷综合利用和如东中化绿色植保制剂两大化工项目。


连云港市入选的16个重大项目涵盖重大创新载体、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等领域,可谓备受瞩目。



连云港市入选的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2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9亿元,较去年分别增加4个、415.9亿元、95亿元。

此外,连云港市还有5个项目为省打包项目,分别是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苏北农房改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年度工程、专用(支)线铁路及货运场站改造、长深高速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


盛虹炼化最新复工进展

3月2日,在江苏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总投资约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加紧施工地下管网。“盛虹炼化1700多名工人全部返岗。”盛虹炼化总经理于会泳每天都要查看在岗人员统计表和隔离人员情况跟踪表,上面详细记录了员工住址、身份证号、行动轨迹等。于会泳说,公司联合施工单位,采取“一人一档”方式,每天对工作人员摸底排查。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压舱石’。江苏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省经济循环畅通的重要举措。”江苏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从2月10日开始就建立了日调度机制,对2020年度计划投资达5410亿元的220个省重大项目每日跟踪最新进展。全省上下着眼于调度解决工地疫情防控、用工保障、要素供给、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问题,推动省重大项目及时开工、早日达效。

为推动复工复产,江苏省政府日前印发实施的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政策措施中,就着重围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制定了加大有效投入、优化投资结构、加强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建设等3条针对性措施。2月10日,江苏省还专门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分类施策组织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开复工。

在省级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下,江苏各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本地重大项目复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序复产。截至2月29日,全省工业企业综合复工复产率达72.9%,其中4.6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8.7%;复工人数625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的76%。

2月20日,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总投资约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开展一级地下管网施工,这标志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有序复工,也为项目顺利完成全年计划进度开了个好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