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56亿元!宁东基地9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宝丰能源两大煤化工项目开建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宁东基地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宁夏宝丰能源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通过这些重大项目带动,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全区工业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2020年宁东基地安排 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90个,总投资956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230亿元,占全年计划总投资的90%。
其中,续建项目53个,总投资6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亿元;新建项目37个,总投资3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
其中,产业项目56个,总投资7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
其中,续建项目38个,总投资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新建项目18个,总投资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
宝丰能源作为宁东基地的重要一员,形成了集“煤、焦、气、甲醇、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精细化工”一体化、多联产的现代化工产业集群。公司二期220万吨焦炭气化制甲醇项目,预计将于上半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烯烃用甲醇全部自给,成本大幅节约。
2020年公司将开工建设300万吨煤焦化多联产项目,项目预计投资34亿元;同时,今年还将启动建设三期首套5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包括150万吨煤炭气化制甲醇、25万吨EVA及30万吨聚丙烯),预计投资137.7亿元。
此次,这两大项目与宁东基地重大项目一并开工建设, 预计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努力为宁东基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